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新干线“点到点、一站式”定制包车接员工返程复工

2020-02-24 14:5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各企业、工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始陆续复工复产,旅客的出行量日益增大。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好省、市、县关于支持和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措施,做到复工与防疫“两手抓”。石家庄新干线于2月15日联合哈喽优行成功上线“复工企业定制包车运输需求服务平台”,推出“点对点、一站式”定制直达包车运输服务。

“复工包车”运输服务自上线以来,新干线陆续收到省内、外复工企业咨询,包括石家庄市内运送批量返工人员,从省内向省外运送返工人员外出复工,也包括从省外接复工人员返回石家庄工作。涉及到的省份包含云南省彝良县、甘肃省嘉峪关、江苏省南通市等地的复工企业。业务人员与复工企业详细了解是否有复工批准证明、经属地政府盖章确认的《企业返工人员包车申请表》、需返送的复工人员数量,并指导返工人员申请“健康码”,按相关政策提供准许返岗的运输人员名单及健康状况等信息,确保复工人员的安全抵达。

2月24日,位于云南省彝良县的彝良驰宏矿业有限公司向新干线公司申请企业复工人员返岗包车业务,共需接返工人员25名,其中用工企业安排1名负责人随行,送达地点为云南省彝良县。

在收到复工企业当地政府开出的同意复工证明后,新干线公司立即向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进行线上申请,实时在线审批,在系统中人工审核通过后,企业自行打印包车客运标志牌。

2月24日下午13:30分,双方手续准备齐全,该公司25名员工在石家庄汇通路华勘大厦附近集合,车辆到达上车点后,由随车管理人员逐一复核名单,全体员工都佩戴好口罩,并进行体温监测,包车上配备两名驾驶员,并配备留观区域,做好防疫保障措施。新干线定制包车,车上严格落实交通部50%的上座要求,员工们上车后分散就坐,保持安全距离。

行车过程中,驾驶员全程做好通风措施,随车管理人员则密切关注员工健康状况,监控中心通过联网联控平台和车载视频监控进行途中全过程监管,详细记录每位乘客的信息及体温变化,做好防护措施,确保行车的卫生安全和交通安全。

新干线集团保障农民工返岗复工运输服务方案具体实施细则如下:

石家庄新干线集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制定返岗复工运输保障方案,提供高效、安全、优质、便捷的点对点企业复工包车、返程包车及企业工厂班车服务。目前新干线客运公司已经筛选驾驶员90余名,7座至55座大小包车96辆、共计4208个座位,全力做好复产复工企业员工包车返岗复工运输服务。同时,我们将严格按要求做到车辆消毒、通风,驾驶员经过体温测量正常后戴口罩上岗,确保车辆50%比例的空座率。经批准复工的企业如有需求可联系。

一、复工企业需提供以下资料:当地政府同意复工的书面材料,同时复工企业向属地政府提交《企业返工人员包车申请表》,属地政府审核并盖章确认同意后,向运输企业提出包车需求,并如实提供用工企业复工批准证明、经属地政府盖章确认的《企业返工人员包车申请表》、指导返工人员申请“健康码”并按相关政策提供准许返岗的运输人员名单。

二、服务承诺:我们将按照企业复工返岗需求,根据用车人数、时间、地点等定制包车运输方案,经用车单位确认后,签订包车协议,按协议履行职责和义务,确保运输过程防控到位,安全到达目的地。

三、防疫措施:为切实做好定制包车的疫情防控,新干线集团向社会承诺,严格按照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有关标准和要求,

①严格按照《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的有关标准和要求,确保车辆通风、消毒到位;

②驾驶员、乘客测温和佩戴口罩到位;

③每车按照车辆核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乘员数量,安排乘客隔位、分散就坐;车厢后排留有隔离观察区域,对运输途中发现有发热、干呕等症状的人员及时采取隔离措施,并以最快方式将发热乘客送至留验站。

四、旅客乘坐须知:在返程过程中,人员必须佩带口罩,体温检测正常后才可上车,经核实身份信息后统一出发。用工企业派员随车管理,到达目的地后,企业还需对到达员工再次进行健康检测。

五、车型介绍:新干线提供多种车型可供选择,含客运大巴(23座、49座、51座、55座)、客运中巴(12座、16座、21座)、商务车(7座、9座),不同载客量,满足各类客户的用车需求。

“复工包车”流程:


1、关注“新干线旅游集团公众号”;

image.png

2、点击“复工包车”

image.png

3、填写表单相关信息

image.png

4、点击提交

image.png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