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石家庄:定制包车点对点服务企业员工返岗复工

2020-02-24 16:2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建勋 刘彦飞 摄影樊连贵)近日,各企业、工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始陆续复工复产,复工返岗人员的出行量日益增大。在长途客运未恢复运营的情况下,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以下简称支队)根据需求推出了定制包车网上审批措施,不见面快速审批,满足用工企业运输需求。2月24日下午14点30分,云南彝良驰宏矿业有限公司的定制包车由石家庄市发出,至此,石家庄市定制包车已向外省企业点对点运送返岗复工人员4批,93人次,涉及甘肃、云南等地企业。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好省、市、县关于支持和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措施,做到复工与防疫“两手抓”,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员工返程运输问题,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制定了《疫情期间道路旅客运输复工复产保障工作方案》,支队在原有建设的“石家庄市包车客运网上执法服务平台”基础上加大技术开发力度,针对本次疫情延伸开发了“游巴复工直通车”微信小程序,为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复学提供不见面式线上包车服务。“石家庄市包车客运网上执法服务平台”由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公安交管局联合中国游巴网共同建设,该平台汇集了石家庄市辖区所有经许可的包车客运企业、车辆及驾驶人员信息均可查询,方便企业选车用车,同时在车辆的显著位置张贴车辆“识别码”,用于乘客查验、查询车辆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image.png

为做好返岗复工人员的运输服务,新干线公司2月15日联合哈喽优行上线了“复工企业定制包车运输需求服务平台”,帮助企业复工和务工人员集中出行,现面向社会,推出“点对点、一站式”定制直达包车运输服务,全力保障春节后人民群众返岗、返工出行需求,助力企业顺利复产复工。

image.png

2月22日,华北有色工程勘察院有限公司向新干线公司申请企业复工人员返岗包车业务,共需接返工人员25名,其中用工企业安排1名负责人随行,送达地点为云南省彝良县驰宏矿业有限公司。在收到复工企业当地政府开出的同意复工证明后,新干线公司立即向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进行线上申请,实时在线审批,在系统中人工审核通过后,企业自行打印包车客运标志牌。2月24日下午13:30分,双方手续准备齐全,该公司25名员工在石家庄汇通路华勘大厦附近集合,车辆到达上车点后,由随车管理人员逐一复核名单,全体员工都佩戴好口罩,并进行体温监测,包车上配备两名驾驶员,并配备留观区域,做好防疫保障措施。随车携带了行程中需要的食品、水等生活物资。车上严格落实交通部50%的上座要求,员工们上车后分散就坐,保持安全距离。行车过程中,驾驶员全程做好通风措施,随车管理人员则密切关注员工健康状况,监控中心通过联网联控平台和车载视频监控进行途中全过程监管,详细记录每位乘客的信息及体温变化,做好防护措施,确保行车的卫生安全和交通安全。

image.png

据石家庄新干线客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国介绍,为做好定制包车工作,石家庄新干线集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制定返岗复工运输保障方案,提供高效、安全、优质、便捷的点对点企业复工包车、返程包车及企业工厂班车服务。目前新干线客运公司已经筛选驾驶员90余名,7座至55座大小包车96辆、共计4208个座位,全力做好复产复工企业员工包车返岗复工运输服务。“复工包车”运输服务自上线以来,新干线陆续收到省内、外复工企业咨询,包括石家庄市内运送批量返工人员,从省内向省外运送返工人员外出复工,也包括从省外接复工人员返回石家庄工作。涉及到的省份包含云南省彝良县、甘肃省嘉峪关、江苏省南通市等地的复工企业。业务人员与复工企业详细了解是否有复工批准证明、经属地政府盖章确认的《企业返工人员包车申请表》、需返送的复工人员数量,并指导返工人员申请“健康码”,按相关政策提供准许返岗的运输人员名单及健康状况等信息,确保复工人员的安全抵达。

image.png

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客运科副科长刘彦飞表示,目前,服务平台包车客运范围为除湖北等以外的非重点疫情地区,服务对象为非重点疫情地区集中返工人员指定运输。复工复产企业可登录“石家庄市包车客运网上执法服务平台”(登录网址:http://www.chinau8.com/或微信小程序搜索:游巴复工直通车)客户端进行申报,一事一批,逐级上报,严格管控。对目的地集中、具备一定规模的农民工、学生等群体出行需求,制定专门的运送方案,出行前集中做好乘客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直接送达目的地,降低感染风险,并将乘客信息登记表交付目的地单位,做好溯源准备。

刘彦飞提示复产复工企业,接送员工返岗复工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选用合法车辆,维护好企业、员工合法权益,安全出行。

截止目前我市客运行业助力市内企业复产复工每日运营通勤班车80辆,运送返岗复工人员3000余人次。跨省输送企业返岗复工人员车4批4辆次,运送人员93人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