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打通“大动脉”!河北省道路运输系统争当复工复产“先行官”

2020-02-25 16:4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4日,笔者从省运管局获悉,围绕做好复工复产道路运输保障工作,全省道路运输系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上下功夫,争当复工复产“先行官”。

image.png

切实保障农民工等重点人群安全顺利返程。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全省道路运输系统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发布信息,收集运力需求,建立对接协调机制,为目的地相对集中、具备一定规模的群体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切实保障农民工等重点人群安全顺利返,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自2月12日以来,石家庄、保定、衡水、张家口、邯郸5市相继恢复了省际包车,保定、定州等2市开通了市际包车业务,开行专项输送农民工车辆20辆次400余人,打通跨省跨市旅客运输“大动脉”。

image.png

有效满足市域内务工人员通勤需求。积极对接相关企业,沟通协调开通市域内近距离客运保障业务,指导运输企业根据定制单位安排的时间、地点、人数、路径,提供一站式定制服务,有效满足市域内务工人员通勤需求。自2月10日以来,石家庄、承德、唐山、廊坊、保定、沧州、邯郸7市先后开通通勤班车,截至2月23日,累计开行通勤车辆2640台次、运送人员71200余人次,有效畅通市域内运输“微循环”。

image.png

进一步加强货物运输保障服务。积极鼓励支持运输企业复工,建立纵向联络机制,设置24小时保畅电话,协调化解货物运输“阻碍”,强化疫情防控物资、关键原辅料、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保障,储备普通货车2283辆,客车1266辆,冷链车105辆,危货车辆244辆等应急车辆,确保疫情防控、农业生产资料、人民生活必需品运输保障。据统计,自1月30日至2月23日,运送重点生产物资5000余吨、必须生活物资9160余吨、应急物资1750吨,有力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和人民的生产生活需要。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省道路运输系统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指导加强客运场站、营运车辆消毒、保洁、通风,做好司乘人员体温检测,引导督促司乘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强化乘客信息采集,配合做好溯源工作。加强售票管理,严格控制出入中、高风险地区客运车辆客座率在50%以内,并在车辆后排预留必要数量座位供途中留观,坚决防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传播扩散,做到防疫复产两不误。(通讯员张东峰 摄影樊连贵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