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沧州交警战“疫”随笔 最牛的成功来自最傻的坚持

2020-02-26 15:2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场突来的疫情,拖缓了2020年春天的脚步,打破了新年的安宁。疫情就是命令!众志成城,以血肉之躯筑起铜墙铁壁,以坚强意志进行生死斗争,沧州市交警支队开启24小时“不打烊”勤务,用最傻的坚持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只为守住一道门,护好一座城。

最傻的坚持是“大功夫”,是始于初心的使命担当,是勇立潮头的无私无畏,是持之以恒的负重向前。病毒肆虐,传播无形,谁能心如止水,没有一丝担忧焦虑。但,肩上扛着社会责任,身后挡着群众安危,我们讲大局、担大任、献大爱,选择义无反顾,选择迎难而上,递交一份份参战的申请,踏出一串串坚毅的脚印,留下一个个决然的背影,以“岂因福祸避驱之”的担当,以“我以我血荐轩辕”的伟岸,以“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无私,以“为有牺牲多壮志”的勇气,停止休假,走上一线,打好一把伞,撑起一片天,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搏斗。党旗飘扬,我们诠释忠诚,创建靓丽风景。警徽闪亮,我们诠释责任,筑牢安全屏障。身形如松,我们诠释青春,书写无悔人生。

最傻的坚持是“苦功夫”,是身心的极限感受,是生命的坚韧不屈,是灵魂的自信坚强。春寒料峭,北风刺骨,眨眼睛的繁星不见了浪漫,情人节的白雪失去了温柔。荧光逆行,是岗位的需要,我们信心百倍,敢于战胜新病毒的恐惧,敢于体验过山车的温差,敢于承受雨雪雾的侵袭。荧光逆行,是职业的操守,我们栉风沐雨,拥有了挂霜的睫毛、通红的脸蛋、僵硬的四肢,但收获了“以苦为乐”精神的磨砺,践行了人民警察“辛苦我一个、幸福千万家”的庄严承诺。荧光逆行,是温暖的传递,每一次拦停,每一次对视,我们都要送出眼神中的坚定,想对你说:“我会一直坚守,一身警服,为你遮雨挡风!”

最傻的坚持是“笨功夫”,是一丝不苟的态度,是爱岗敬业的执着,是以勤补拙的自律。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站点检测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桥头堡,是守护狮城安全的最前沿。我们不麻痹、不疏忽、不懈怠、不取巧,用“最笨”的方法,“无死角”防控,“零遗漏”检测,不足经月,百万次拦停,真正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随着疫情拐点乍现,复工潮涌起,我们撤站上路,守护交通畅通,依然会保持初心,“笨”字当头,勤奋工作,敢于战斗,织密疫情防控“过滤网”,拧紧交通运输“安全阀”,畅通复工复产“生命线”。

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最牛的成功必然来自最傻的坚持,因为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坚持是境界,坚持是品格,坚持是责任,坚持也是希望,我们因坚持而不负韶华,我们因坚持而风雨同舟。战“疫”必胜,民族必兴!春已立,看山河无恙,陌上花开,期盼岁月静好,华夏安康!(通讯员 仝东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