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邯郸车务段打响运输上量战役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27 18:0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秦新雷、刘强)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邯郸车务段在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打响运输上量战役,助力当地有序复工复产,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春节以来,该段装车日均完成1323车,同比增加264车,增长24.9%;卸车日均完成2090车,同比增加1066车,增长104.1%;货运发送量完成139.28万吨,同比增加17.09万吨,增长13.9%。

邯郸车务段担负着冀中南和晋东南地区4大电厂、12家大型钢铁企业及数百中小企业运输任务。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公路运输尚未全面恢复,各大企业相继复工复产亟需铁路运输支持的实际,该段发出“打响运输上量战役,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倡议,利用电视电话会议进行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引导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投入到运输组织工作中。

该段成立运输指挥部,积极主动加强运输组织协调,将全段16个重要货运站划分为4个重要运输组织区域,利用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加强与厂矿企业和货运中心有关部门沟通,精准掌握企业运输需求和途中、待卸车辆,科学合理安排部署运输组织工作,对关系疫情防控和群众民生重要物资,实行配空、装车、挂运、卸车“四优先”,做到随到、随装、随卸、随运。

针对管内卸车集中到达实际,该段积极联系邯郸机务段、货运中心,在午汲至南营井站间进行HXN5B单机牵引实验,既节省机车,又缓解了武安区域机车紧张矛盾,满足了区域增量后机力需求。各站分别成立党员突击队、运输抢运队,党员骨干带头,在做好疫情自我防护的同时,抢运抢卸各大厂矿企业重要生产物资。偏店、什里店、上泉等重要卸车集中到达站实施调车作业“零等待”举措,作业人员坚持做到“三提前”,即提前交接班、提前检查停留车辆、提前等待车列到达,大力压缩吃咬整时间,加快车辆周转,满足企业生产所需。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运输增量出现的新变化,该段克服各种困难,适时调整岗位班制,如撤销北舍站列尾岗位,撤销什里店站普阳钢铁专用线调车岗位,增设阳邑站调车岗位,将富裕人员补充到其他站缺员岗位,为运输增量提供人员保障。

段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线,带头深入运输增量重要区域站、车间,走访慰问生产一线职工,送去口罩、消毒液等物资,了解掌握职工思想、生活和工作情况,帮助现场解决生产生活实际问题,消除疫情恐慌情绪,鼓舞干部职工士气。各站、车间做好疫情防控、伙食供应、交通出行等工作,加强与职工家属沟通,解决干部职工后顾之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