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中联航河北分公司全力做好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8 15:0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习总书记指出: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不能长时间停摆。为切实做好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联航河北分公司按照东航、中联航的工作安排并结合分公司的实际情况,经过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复工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制定了多项举措强化预防工作。

image.png

分公司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保障全体员工身体健康,工作安心,努力创造良好的卫生防病环境。行政部配合物业每天对办公区域、食堂、工作场所等重点场所进行通风、消毒工作。

分公司注重对员工个人防护工作管理,严格落实员工每日上岗前的体温测量工作并做好登记留存,组织“爱在东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每天10:00和15:30两个时间点对在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行政部根据不同工种为干部员工配发口罩、手套、护目镜、手消液等必要防护用品,重点加强对一线从业人员的个人防护工作。同时,分公司各部门尽量减少召开聚集型会议、组织各类培训,如确有需要尽可能采取电视电话、网络会议等形式,防止人员聚集而产生交叉传染。

分公司严格落实健康摸底排查工作,做好返城复岗人员的信息统计,全面开展人员健康摸底排查。所有返城复岗员工(含劳务派遣制员工和外包制员工)必须填报“返城复工员工健康申报表”,乘坐公共交通(飞机、火车、轮船、长途客运等)返城的员工必须向本单位提交“密切接触者查询”结果。对体温异常人员,分公司各单位按照处置预案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及时了解员工有关情况,逐一建立台账,并及时报送分公司防控办登记备案;同时,强化对体温异常人员的跟踪,坚决做好疫情管控的闭环管理。

分公司加强对合作单位管控工作,落实业务外包单位和合同履约单位执行期的梳理和管控,尤其对餐厅、食堂操作间、交通工具等外包项目以及合同履约执行期内的工程建筑、装修项目等项目建立疫情防控安全责任机制,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公司防控办监督检查组加强对疫情防控措施、方案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和指导,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毫不松懈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统筹兼顾推动复工复产安全有序,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通讯员房玉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