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河北机场集团:战“疫”一线 班组长带头干

2020-03-02 12:1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永强)“防控第一线,班组长带头干。”这不仅是石家庄机场班组长的铮铮誓言,更是他们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的实际行动。班组长是抗击疫情最基层的指挥和组织者,是抗击疫情的尖兵,带领组员扎实落实石家庄机场各项防疫措施,筑牢防控疫情防线。

image.png

飞行区管理部安顺班组监督防疫物资

“哪里有困难,我就去哪里。”地面运输分公司班组长王泽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疫情期间他主动请缨支援急救中心运送病人。熟悉车辆、消毒流程,学习穿防护服……每天24小时待命,接到运送病人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出车,协助医生将病人送到指定医院,与医院进行交接后返回,对车辆进行消毒,再做好出车登记。为了提高出车速度,他大部分时间都在车上待命。

image.png

机务工程部班组长维修飞机

“飞机适航,我们守护。“机务班组长张杏山带领班组成员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保障中去。特殊时期,戴起防护装置的他们仍然始终如一地做好飞机维护工作,严把飞机放行标准。作为“飞机的医生”,机务人的本职工作永远是确保飞机处于适航状态,为飞行安全保驾护航。

image.png

飞行区管理部进行共享休息室消毒

“爱国卫生,网格防控。“飞行区管理部安顺班组科学分工,坚决把机坪疫情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做到位。机坪内参与航班保障的工作人员和车辆较多,每日的消毒工作能否落到实处,是飞行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飞行区管理部安顺班组进行防疫网格化管理,明确责任人负责飞行区车辆的消毒检查,监督作业车辆实施严格的消毒要求,做到了‘一趟一消毒’;明确责任人负责办公场所、宿舍、共享休息室定时消毒,确保高质量完成消毒工作;在发热旅客航班处理流程上,运行监管分部经理带领着班组全员全面开展了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风险评估,分析着工作流程中每一处可能的传染风险,做好现场协调、监督。

image.png

光影魔术手拼图

“今向河北机场集团请战:我们将不计回报,不谈条件,自愿放弃在家休息时间,执行各项防疫措施,服从机场集团的一切安排,绝不退缩,自愿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全部力量。”河北机场集团第一届班组长培训班,来自不同部门的30多名同志在请战书庄严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按上了鲜红的手印。他们主动请缨,在休息时间担当志愿者,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出更多贡献。

“我们有幸参加了机场集团组织的第一届班组长培训班,业务技能和管理能力都有了很大提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机场需要我们的时刻,我们随时准备挺身而出。多做一点,多干一点,机场安全就多一分保障。”航空护卫部班组长刘满春说出了所有班组长的心声。

机场集团所有的班组长坚守在各自岗位,就像他们在请战书上说的那样,我们是班组长,我们要带头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