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抗疫前线的党员母子“兵”

2020-03-03 11:2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笑) “睡了吗?一定要注意身体,什么时候回家提前告诉我,今年的年夜饭你没吃好,等你回家我准备几个你喜欢的菜”。2月8日凌晨1时46分,秦皇岛机场医疗防控小组副组长李岩看了一眼丈夫发来的微信,眼角微微泛红,来不及回复一句,就跟同事们投入到组装刚刚送到机场的热成像体温检测仪的工作中去,这已经是她连续工作的第10天了。

image.png

李岩

李岩是秦皇岛机场运行保障部的一名护师,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已经连续3年的年三十没有陪家人过了。今年好不容易赶上年三十休息,李岩早早的就把年夜饭的菜谱写好,就等着大年三十跟家人们团聚。可是年三十的中午,单位紧急通知她去市里开有关防控疫情的会议,作为已经有三十多年党龄的她,放下电话没来及跟家人多说一句,就匆匆出门了,回来时早已过了晚饭时间,年三十的饺子什么味儿她都没来得及好好品尝,又急匆匆的奔赴机场……

image.png

徐航(左一)

疫情发生以来,李岩第一个投身到战“疫”第一线,全程参与抗疫方案及救治流程制定、应急处理等应对疫情的各个环节。每天负责进出港旅客和员工的体温监测、相关资料和信息以及对发热旅客和员工的转送、隔离和监控防控物品的管理和发放。秦皇岛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不断增加,面对重重压力,她没有说过一个“不”字,也没有说过一个“怕”字。每天早上第一个到候机厅,换上防护服,带好口罩,经常一忙就是一整天。电话更是不断,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说话的声音也沙哑了,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少喝水是为了减少上卫生间的次数和节省时间。

李岩不但自己冲锋在前,还带动自己的家人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她的儿子徐航是秦皇岛机场行政办公室助理,做为党员的他积极请战参战,参加了党员突击队,为在岗员工测量体温。

机场、海宁路办公室两点一线,方便面火腿肠是伙食标配,加班加点是工作常态。连续高强度的加班工作,长时间的睡眠不足,导致徐航经常胃疼,即便这样,他也没有提出过任何要求,依然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当前没有人是局外人,尤其是一名党员,更要有所担当,做好表率。”徐航说。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秦皇岛机场还有很多像这样的党员母子“兵”这样的党员,他们舍“小家”,顾“大家”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上,身先士足,坚守岗位,认真负责,默默奉献,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