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河北机场“从家飞”志愿服务队“雷锋日”在行动

2020-03-05 16:4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成珊珊)无仪式、无条幅、无口号,有意义、有活力、有重点。3月5日,河北机场“从家飞”志愿服务队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开展了一场以“抗击疫情,青年志愿行”为主题的特殊的“学雷锋”活动。

3月2日,河北机场集团团委线上发布了开展“抗击疫情 青年志愿行”学雷锋活动的通知,石家庄、秦皇岛、张家口、承德四地机场联动,各单位团委迅速行动、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制定本单位活动方案,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充分发挥青年在安全生产服务中的生力军作用。

image.png

张家口机场青年志愿者为旅客办理好值机手续并为旅客提供快速引导。

3月5日上午,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内,地面服务部、航空护卫部、贵宾公司等单位的8名志愿者守在候机大厅,及时引导旅客办理自助值机,避免旅客在值机现场聚集;开展乘机咨询服务,指导旅客填报健康证明信息卡,为旅客讲解航空运输禁带物品等要求。

image.png

航站楼管理部志愿者清扫工具、自制工具捡拾停车场内垃圾

在货库区,货运发展部开展雷锋志愿流动服务,为货主提供包装指导,并帮助货主装卸货;为货主提供热水、充电、打包等爱心服务;特别设立绿色环保志愿岗,在国内货运营业厅及货库区,由团员青年志愿者清理货主遗留杂物,维护货库区良好环境。

image.png

承德机场志愿者对旅客候机区消杀消毒

在停车场、航站楼周边,航站楼管理部的志愿者捡拾垃圾,在航站楼进行环境消杀、空调消杀,检查在岗员工及外包单位员工防护用品佩戴情况,提供安全放心、整洁干净的候机环境。

image.png

机务分公司志愿者对手推梯进行消毒作业,为旅客、机组提供上下飞机的安全通道

物业公司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作用,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工作,在西人工湖及1号环岛等周边区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捡拾垃圾,营造整洁、优美的环境。积极号召志愿者带头做好员工宿舍卫生工作,创造干净、卫生的生活场所。结合当前防疫重点工作,编辑了《公共区域、办公区域喷洒消毒注意事项》小视频,制作物业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小视频,营造了“疫情防控疫情一天不解除,防控一天不松劲”的氛围。

image.png

运行控制中心的志愿者对机坪作业人员进行了FOD危害性及分类方法的宣传

航空食品分公司提前安排,在职工餐厅门口安排志愿者开展体温测量、引导就餐人员排队距离,并开展为一线员工送餐等服务。“大家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我们为大家做好后方供给。在航站楼,我们就是大家的‘外卖配送员’。在食堂,我们就是大家排队打饭的秩序维护员。一定要让大家吃的营养、吃的安心、吃的放心。”航空食品分公司团委负责人高会敏说。

在飞行区,飞行区管理部与运行控制中心的志愿者针对换季工作开展大风天气下FOD防范专题宣传活动,对飞行区机坪进行全面走检,做好医疗废弃物的回收。

机务分公司志愿者对北区综合楼楼道、电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作业,对北区综合楼前停车场、草坪灯区域进行清扫。

image.png

秦皇岛机场志愿者在清理秦皇岛机场停车场的垃圾

当天,各单位志愿者们还通过微信群等方式集中在线上做好员工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培训。

秦皇岛机场、张家口机场、承德机场团委均在航站楼入口处,选派青年志愿者为旅客及员工发放防疫手册,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组织志愿者在航站楼入口处和机坪入口处开展旅客及员工体温测量、防护措施监督、信息收集、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对各单位工作场所环境进行卫生清扫,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机场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