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高扬党旗 让“空中交通大动脉”畅通无忧

2020-03-13 10:2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晨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截至3月12日,中国航油河北分公司服务涉及疫情防控运输航班211架次,其中赴鄂医护人员包机7架次,疫区紧急征用直升机1架次。重点航班保障工作党员率先,防疫物资采购与消毒工作党员抢先,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胜利提供了坚实保障。

油库党支部书记魏东淼:党员冲锋在前,又逢除夕,又在岗上。焦急、紧张,萦绕在魏东淼心头。

刚结束的河北分公司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议,敲响了全力迎战新冠肺炎的警钟。会议结束,他立即驱车前往机场急救中心,火速协调防疫物资。

办公室里,一个电话接着一个,走廊上回荡着他焦急的声音。动员员工取消出行计划,劝说外地员工尽早返程,号召大家采买防疫物资……挂掉电话,他的嗓音已经沙哑。

夜色渐浓,沿着油库围墙,魏东淼做最后一次巡查。

每年除夕,机场周边村镇都很热闹,今年却格外安静,只有油库门口的灯笼提示着这是节日。

路灯把魏东淼的影子拉得很长,手机突然打破了夜的寂静。他搓了搓冻红的手,接起电话,是办公室通知明天领取防疫物资。

他不禁想起了非典肆虐那一年,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群众积极响应配合,安全生产平稳运行。这一次,没有理由不打赢防疫阻击战。

魏东淼稍稍舒展眉头,快步走向办公楼。

唐山供应站航空加油员刘伯洋:党员家庭,党有号召我们一起上

2月27日,阴天有雾。

高速上的大车纷纷点亮远光灯,刘伯洋聚精会神地盯着车头正前方,确保那辆巨大的白色油罐车不离视线。

头一天晚上,唐山供应站接到河北分公司业务部通知,需为中捷通用机场配送航空煤油。

特殊时期,沿途没有饭店开张也无法住宿,这次保障工作谁负责?供应站站长话音刚落,“我是党员,我去!”刘伯洋就站了出来。

把面包和毯子往车上一放,刘伯洋就开着车驶出供应站,先是跟着配送车辆赶到天津分公司装油,又前往沧州的中捷通用机场,马不停蹄,最终提前完成任务。

一天下来,他只啃了个冷面包。晚上9点多到家,刘伯洋多希望迎接自己的是妻子的笑脸和热腾腾的饭菜。按门铃没人应,他才想起来,妻子李明宇还没回来。

从大年初二开始,裕丰楼社区的宣传委员李明宇就回到了岗位,每天至少要排查50户、核实10条以上疫情信息,落实新增留观人员安保、管控,晚上11点多才能回家。

看着妻子日渐消瘦的身形,刘伯洋心疼,只要在家,一定要给她备好塞得满满的爱心盒饭。

夫妻都忙,只能把4岁的儿子送到爷爷家,好在小家伙很听话,让刘伯洋十分欣慰,“我们是上阵夫妻兵,大后方稳定,咱就能毫无顾虑往前冲”。

计量检验室化验员张智帆:这场战“疫”,让我受到洗礼

元宵节当天,张智帆想起爷爷还在为抗“疫”工作奔忙,便提笔写下一封家书。

“作为老家的村支书、老党员,您时常教育我:‘党员就要带头冲在前,哪里有需要,就要去哪里!’听奶奶说,您最近挺忙的,每天早上天还不亮,就忙碌起来带队巡查了,在村子里进行防疫宣传,查看各路口劝导站的值班值守情况。”

“一条条横幅高高悬挂,一张张宣传单发放到户。我只想说,您一定要保重身体,我也会向您学习,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不会让您失望!”

“亲爱的爷爷,您身后还有一个我,我将赶上您的步伐,与您并肩同行,以责任担当筑就铜墙铁壁,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

这封信饱含着对亲人的思念,充满了对抗击新冠肺炎战役取得胜利的信心,是一名年轻党员以实际行动向老党员宣誓的“决心书”。

张智帆是培训人员,疫情发生后,她提前结束假期,从沧州返回石家庄。居家观察的日子里,她抓紧一点一滴的时间复习,为取得上岗证做好准备。

考试顺利通过,张智帆开心极了,她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应急预备队伍,并打电话告诉爷爷,“我关键时刻也能顶得上了!”

魏东淼、刘伯洋、张智帆,三个人年龄不同、岗位不同,但是像河北分公司的其他党员一样,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让他们高扬党旗,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感召更多的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