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法律法规>>

巡游出租汽车,创新发展之路——淄博巡游出租车模式值得借鉴

2020-03-17 10:52:10 来源:北国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期,全市各大新闻媒介相继报道《疫情当前,巡游出租车司机自发组织疫情预防宣传》,到底是怎样的创新模式与运营平台,让淄博的巡游出租车成为网红,引起了社会广泛反响?许多专家和学者对此进行了讨论,让我们共同走进巡游出租车的创新发展之路。

黑车入市 抢占市场

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对城市治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网约车的出现,对传统巡游出租汽车的生存提出了巨大挑战,一些地区出现了出租车退租的情况。很多出租车司机抱怨,“以前月收入1万元,月支出车辆各种费用5000元,生活还算有质量;自从网约车的出现;月收入成了7000元,月支出还是5000元,很难维持生计了.....”,但很多地区的车辆所有权是个人的,还得继续运营。出租车,不仅仅是交通工具的一种,还是当地城市的流动名片。网约车对出租车的冲击很大,车主都渴望用一种平和的方式来解决非法网约车的问题。

开创先河 敢为人先

现在全国大部分城市巡游出租车面临的棘手问题都是网约车的竞争,且大多数网约车都是非法进行的。自淄博山苍水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入驻淄博后,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为巡游出租车提供“两免一增”的服务(免交905行业标准车载卫星定位终端设备款、免流量费、通过有效时长为出租车“增”加收益),此举得到广大巡游出租车司机的好评,为全市的出租运行环境提供了可靠保障。

不仅如此,该公司还在计划创建“淄博便民 APP平台”,以出租车叫车平台为依托,足不出户可以完成生活缴费与便民信息查询。同时为增加市民信任度,设立出租车电呼中心,实现巡游出租车无缝隙覆盖;为方便老年人出行,将设置“一键呼应”,切实解决市民出行便利。经测算,自平台上线运营后,一年内将实现网约车对出租车的冲击降低 70% 左右,自行退出市场 50% 以上。

自由公平的运营环境给企业与车主双方更多的主导权,遵寻自愿平等原则,可以双向选择进行合作。当然企业可以对不符合标准的车主不予合作,巡游出租车车主也具有同样权利。

银企合作 风险把控

银行风险把控为企业与个人都加了一道安全锁,淄博山苍水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家银行合作,银行为公司的合作方(巡游出租车车主)进行前置信用体系审核,审核通过的合作方获得银行提供的信用额度,来与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此举为企业大大规避了投资风险,解决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实际问题。

合作方与公司签订合同后,由银行每月对企业账户以代发工资方式自动扣款,归还到合作方的信用额度中。并且后期将企业支付给合作方的“激励金”,会发到到银行给合作方开设的账户中。在规避风险的同时,为巡游出租车减轻负担增加收益;在前置审核阶段把控公司投资风险,大大减轻企业资金压力。

持续关注“淄博巡游出租车模式”的推进情况,为美丽城市增添智慧活力,也希望更多城市行动起来共同加入。

来源:北国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