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李海滨:“三微”战“疫”守护机场商圈

2020-03-19 15:0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晓欣)“爸爸,你今天回家吗?我想你了。”“爸爸这几天忙,回不去,要乖乖听爷爷奶奶的话。” 每天早上简单的和儿子通话后,河北机场商业公司客户经理李海滨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疫情期间,李海滨主要负责石家庄机场驻场商铺的疫情防控工作,大到全体人员排查,小到消毒液的采购,他都要操心。从大年三十开始,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他的妻子李莎是石家庄机场急救中心的医生,二人共同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只能将两个孩子交给年迈的父母照看。

image.png

机场商圈员工构成比较复杂,人员信息如何更好收集完整?商铺经营种类多样,如何确保防控举措落实到位?这些是摆在李海滨面前的重要问题。

细致入微认真做好信息收集

“您现在具体的住址信息是哪?近14天都与哪些人员有过密切接触?家里有没有老人?”每天这样的电话,李海滨要拨打50余次。由于机场商铺众多,又正值春节假期,部分员工回家过年,这给人员排查的工作增加了难度。李海滨与假期期间离省的员工逐一通话,询问员工及家属的情况,叮嘱员工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三个严禁,八个必须”。

为了快速准确收集员工信息,李海滨借助“问卷星”平台,让商铺员工通过手机填写信息,实现对所有员工情况的全面摸排,逐一登记造册和统计,确保不漏一人,不错报一个信息。遇到员工填写现住址不具体的情况,他会一一打电话核实,将每位员工的住址精准到门牌号。遇到员工填写密切接触人员数量少的情况,他也会进一步打电话核实,确保所有密切接触的人员都包含在内。每天他还要与商户负责人一一通话,掌握每位员工的动态。

从排查有武汉地区往返的人员到湖北地区往返的人员,从排查发热人员到排查发热人员密切接触者,从排查员工个人到家庭成员……李海滨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扩大排查范围,累计排查2500余人。

防微虑远提前储备防护用品

疫情发生后,李海滨就一直关注着疫情的消息,看到疫情形式越来越严峻,他考虑到商铺可能存在防疫物品储备不足的情况,提前做好了防疫物品的购买。李海滨自己驾车跑了数十公里,辗转了十几个超市和药店寻找口罩和消毒液,“这是我的电话,如果有货了您就通知我。”每到一个地方他都会留下自己联系方式,以便第一时间收到到货通知。他还给从事医疗行业的朋友、同学打电话,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购买防护用品。截至目前,他共为石家庄机场商铺购买到了2000余个口罩和10000余毫升的消毒液,并按照商业公司统一部署,全部发放给店面员工。在河北机场集团发放的防疫物资基础上,为石家庄机场商圈的防疫工作增添了一份保障。

无微不至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按照机场集团复工复产工作安排,机场商圈迎来返岗复工潮,李海滨一方面在微信群中及时发布返程途中如何防护、上班后如何防护等“微防范”小提示,一方面坚持每日认真巡视每家商铺,查看商铺防疫举措的落实情况。

是否每两小时消毒一次?店内是否保持“一桌一椅”?是否划有排队分隔线?是否做好旅客提醒?他检查严格,细致入微。发现由于消毒工作导致地面较滑,他要求商铺做好旅客防滑提示。他还将日常防疫措施进行总结,制作成防控标语标识及宣传画报,通过在店内张贴的形式提醒进店旅客做好防护。

机场旅客越来越多,机场商圈逐渐恢复营业,看着机场商业再次“春暖花开”,他却觉得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商铺员工的信息收集还要加强,商铺防疫措施落实也要加强”,他默默念叨着,拿着检查单离开办公室,向候机楼走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