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青银高速南宫收费站开展“春种正当时”小菜园耕种工作

2020-04-13 14:0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文娟)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近日,南宫收费站一边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边开展“春种正当时”小菜园耕种工作。

提早准备,精耕土地。由值班站长带领,组织在站人员对小菜园进行深翻、平整土地等,将小菜园整理得畦田平整,土壤疏松,做好播种准备。

image.png

合理规划,适当选种。根据各块菜地大小和蔬菜成熟情况,选购了适合当季播种的豆角、黄瓜等种子,依据以往种植经验,进行按畦按班分类播种,确保种植方式正确,浇水充足。

image.png

加强巡查,精心管养。“三分种,七分管”。由小菜园管理人员定期对小菜园中蔬菜成长情况进行巡查,查看各责任田蔬菜及产量情况,适时组织各班组人员对相应的责任田进行锄草、施肥、搭架等,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避免造成损失。

及时总结,分享经验。每季度末由各班长对本班组小菜园管养情况、蔬菜长势及供给食堂情况进行总结,在学习群中与大家分享,一方面丰富全员的种植经验,另一方面提高了职工们“共建幸福家园”的责任意识。

image.png

小菜园耕种工作是美化庭院建设的一部分,更是培养职工“知礼、惜物”体验生活的重要活动。大家在活动中纷纷表示:要自觉参加到小菜园的管养工作中,亲身体验“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艰辛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快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