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荣乌新线南拒马河特大桥首片预制箱梁完成浇筑

2020-04-14 14:5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齐维孩)在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双先工程”、雄安交投“同心向党、共建雄安”主题实践活动及“大干120天”劳动竞赛推动下,4月14日凌晨,由贵州桥梁集团承建的荣乌高速公路新线京台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主体工程第ZT10标段南拒马河特大桥首片30米预制箱梁完成浇筑,标志着南拒马河特大桥上部结构工程又取新进展。

工人先锋队开始第一斗砼浇筑

据了解,为了顺利完成箱梁预制首件工程,贵州桥梁集团荣乌ZT10标始终坚持“雄安标准”,创“雄安质量”的理念,超前谋划,各方协调,积极做好《箱梁预制专项施工方案》评审。浇筑前,荣乌筹建处、临时监理办多次现场指导,对施工方案不断进行优化,并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现场所有参建人员在生产、技术、质量、安全、环保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交底。同时,根据《河北省高速公路施工标准化管理指南》施工要求,严格把控材料进场、钢筋加工、模板验收、混凝土配合比设计等关口,做实做细浇筑、振捣、收面等关键施工工艺。本次首片箱梁的成功浇筑,为高质量、高标准实现“2020 年底主体工程完工”的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浇筑前合影

据悉,南拒马河特大桥全长2907m,结构形式为16×30m+12×40m+54×30m预制小箱梁+45m+80m+45m连续刚构+3×30m预制小箱梁。桥梁上部采用预制预应力混凝土箱梁+三跨现浇箱梁;下部结构桥台采用肋板台、柱式台,桥墩采用柱式墩,墩台采用桩基础。预制箱梁有1349片,包含25m箱梁90片、30m箱梁1091片、40m箱梁168片,项目部计划6个月完成所有的箱梁预制工作。

砼浇筑完成清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