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荣乌高速公路新线首件涵洞工程开始施工

2020-04-26 19:0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齐维孩)自荣乌高速公路新线掀起“双先工程”暨“大干120”天劳动竞赛主题实践活动后,在贵州桥梁集团荣乌ZT10标工地现场,昼夜可见压路机、推土机、挖掘机来回穿梭,旋挖钻轰鸣不绝,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灯火通明的施工景象。4月25日,随着荣乌ZT10标涵洞首件墙身及顶板第一斗混凝土顺利入模,拉开了荣乌高速公路新线涵洞工程施工序幕,再一次掀起荣乌新线新一轮大干热潮,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的完成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荣乌ZT10合同段涵洞共计13个,上部结构为盖板涵、箱型通道、钢筋混凝土整体现浇板三种,计划于2020年11月完成涵洞施工,总工期156天。首件涵洞施工中心桩号为AK1+106,设计孔径及净高为6x3.5m,上部结构为箱型通道,涵长21.63m。

据悉,荣乌ZT10标涵洞台身、箱涵、顶板均采用台车施工,台车由台车内模系统及台车外模系统组成。具体施工流程为:(1)按设计尺寸浇筑盖板涵基础或箱涵底板;(2)安装内模台车立柱和纵、横梁组件及轨道;(3)安装分配梁及关、拆油缸;(4)安装顶模、侧模后内模台车安装完毕;(5)安装外模及封头模板,预埋反力架拉杆,浇筑第一模台身;(6)安装反力架;(7)安装台车外模组件并前移,即可浇筑第二模混凝土。台车行走方式和涵洞支模机行走方式采用顶推方式。

IMG_5806.JPG

开工留影

IMG_5802.JPG


工人在浇筑第一斗砼

IMG_5831.JPG

台车模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