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河北高速公路邱县路政大队不断推进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工作

2020-04-26 19:3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建华、曹硕杰为持续贯彻落实好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工作开展,保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不断走向深入,邱县大队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多项举措,抓好组织落实,进一步丰富了邱县大队精细化管理体系。

一是持续督导,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大队充分发挥“双控机制”领导小组的组织监督作用,由大队领导带头主抓,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完善制度、清单、台账内容,多次增加、完善安全风险辨识管控信息清单内容,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信息清单体系,共包含车辆使用、公路执法及处理交通事故、日常巡查、宿办区管理、施工管理等10大项,80小项,四档风险等级划分,内容在原有基础上得到了很大完善。

二是结合相关活动,抓好机制落实。大队将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工作列入全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与百日安全无事故、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等活动紧密结合,定期开展落实好安全风险辨识和安全隐患集中排查,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责任、推进落实,确保了双控机制的有效运行。

三是加强监督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大队将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落实情况纳入大队考核,通过有效监督问责,及时督促整改,让制度、举措尽快落地,切实起到实效,真正做到了安全风险和隐患的及时预防和消除。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