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老妇人迷归途惊慌失措 收费站伸援手热情救助

2020-04-28 09:0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许洪侠、宋雅娟)4月27日,河北省高速公路京秦处榛子镇收费站职工热情救助了一位迷路的老妇人,受到了过往司乘的频频点赞。

image.png

11时30分,榛子镇站收费广场车流滚滚,突然疏导员发现车流中缓缓走来了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妇人,背着一大捆玉米秸秆,疏导员急忙跑上前把老人拉到一边询问情况,得知老人迷路了,迅速用对讲机向上级汇报情况。当班班长赶紧跑过来处理,他耐心的将老人领到外广场的安全地带,详细询问老人的家庭住址及联系人情况,几句话后发现老人有些意识不清,只听说是出门捡秸秆找不着家了,老人边说边抹泪。班长见此情况只好打110求助。此时办公室同志们闻讯也赶过来,给老人拿来了水和包子等,她可能是饿坏了,大口的吃着喝着,大家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了解老人的情况,得知老人家中只有她一个人,无依无靠。

image.png

过了一会儿,当地派出所干警赶来,经干警联系进行户籍辨识,终于找到了老人所在的村子,派车将老人送了回去。

大家都说有困难找警察,然而高速公路收费站也经常遇到有困难的求助者,因为收费员同样是身着制服,更提倡延伸服务,微笑服务的同时不只给人舒心的感觉,更让社会公众认知了收费站是温馨驿站、安全港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