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桃花依旧笑春风,花海之中建延崇

2020-04-28 09:5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美人间四月天,近日,我们来到延崇高速赤城支线Z3标段建设施工现场,俯瞰花海中正在建设的延崇高速。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赤城支线建设现场的山间繁茂的山杏花、桃花争相开放。人景相依、和谐与共,“只缘身在此山中”,登山望远、远中看花、花中有人,他们便是逢山开路、延崇高速赤城支线的建设者。

image.png

延崇高速赤城支线Z3标段项目经理秦戈讲到,我们看到的塘坊2号大桥正在紧张有序施工,40米塔吊正在进行薄壁墩模板吊装作业。虽然已是花红柳绿的人间四月天,但是延崇高速赤城支线施工现场夜间最低温度仍是零下,为了保证大桥薄壁墩施工及养生质量,仍采用的是冬季施工作业,施工单位给薄壁墩穿着“冬装”。

塞外张家口,地处燕山腹地,山高林密、空气清新,大风是大自然馈赠张家口的礼物,它也是蓝天白云保卫战的前锋,但大风却是高空作业的劲敌。据Z3标段薄壁墩施工队班长罗彪介绍,超过6级风就无法进行高空作业了,他们必须加班加点和大风抢时间,保证按计划完成薄壁墩的施工作业任务。

image.png

在现场的施工便道上,我们看到不时有洒水车在进行洒水作业,延崇高速赤城支线监理单位负责人郑磊说,在施工过程中及时洒水降尘保护空气环境,保证施工便道雨天不积水,晴天不扬尘,尽量避免减少对周边环境的污染,实现最大限度地保护、最小程度地影响、最有力度地自然恢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理念。

image.png

河北省高速公路延崇筹建处赤城支线负责人王卫东介绍,延崇高速河北段通过赤城支线与赤城县城相连。赤城支线长15.059公里,设大桥7座,隧道1座,互通式立交1座,2019年7月进场开工,计划2021年9月建成通车。按照河北高速集团和延崇筹建处的要求,赤城支线在2020年年底主体基本完工,今年建设任务还很繁重,全面建成绿色、品质示范工程,机遇与挑战并存,动力与压力同在,各施工单位抢抓当前的黄金施工期,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的施工任务。

“门口修起了高速,我们今后出门也能走高速公路了!现在,赤城县不通高速,我从赤城到北京需要3个多小时。延崇高速赤城支线修通后,仅需一个多小时,去北京办点事,逛一逛,打个来回时间都绰绰有余。赤城支线让我们老百姓出行方便了,物资运输也便捷了,我期待着我们老百姓的生产生活越来越好。”赤城县赤城镇塘坊村一位张姓的村民兴奋地说。

延崇建设者之美,美在精神、美在品质、美在心间。他们披星戴月、不惧严寒,胸中有责、心中有梦。桃花依旧笑春风,花海之中建延崇。花海之中有你我。(通讯员张蒙、杨艳岗、李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