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黄帝城养护工区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活动

2020-04-29 17:31: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建茹)为切实加强员工国防教育工作,培养爱国主义情怀,近日,黄帝城养护工区按照《关于开展纪念<国防教育法>颁布实施十九周年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军梦”主题,认真开展系列活动。 

image.png

提高认识,开展法规学习。为开展好本次宣传纪念活动工区领导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本项工作,组织在岗职工对《国防教育法》全文进行学习,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国防意识。会上强调,全体干部员工在依法享受公民权利的同时应当充分履行公民义务,了解并熟知基本内容,领会其精神实质,充分认识普及和加强国防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作用,积极主动支持和配合国防建设工作开展,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利益,使贯彻执行《国防教育法》成为每个干部职工的自觉行为。

加强宣传,做好专题教育。工区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国防教育宣传标语,通过微信、QQ工作群转发国防教育知识,强化宣传效果。同时认真做好《甲午战争之败反思》国防教育法专题讲座,专题讲座再一次重述了中日甲午战争事件,让参加讲座的员工再一次感受到了战争惨败所付出的惨痛代价,也带给大家深深的启示“落后就要挨打”,时至今日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紧迫需要。要做到富国强军,增强复兴意识、陆海统筹,增强海洋意识、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捍卫和平,增强责任意识,要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image.png

加强效果,观看国防教育片。组织在岗职工观看《守边人》电影《守边人》是党的十九大献礼片,该片以全国“时代楷模”魏德友的先进事迹为背景改编创作而成,充分展现了魏德友扎根艰苦偏远边境地区半个多世纪的先进事迹,通过对影片的观看带给大家巨大的精神动力,提升大家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启示我们在工作中要有强烈的敬业精神和坚定的信仰,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