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图片新闻>>

河北机场集团开通首条至欧洲全货机航线

2020-05-08 14:5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8日讯(张静波、段娜娜、张毓)今天上午,一架波音767-300ER全货机装载9.3吨从中国采购的防疫物资从石家庄机场腾空而起,前往欧洲航空枢纽德国法兰克福机场,标志着石家庄-法兰克福定期国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这是河北机场集团首次开通至欧洲的定期全货机航线 。

该航线由德国神鹰航空公司执飞,航班号为DE7898/9。每周二、四、五、七执行4班,17时25分(北京时间)从法兰克福起飞,次日6时飞抵石家庄; 9时30分从石家庄起飞,次日0时35分(北京时间)飞抵法兰克福。此次运输防疫物资共972件,主要为KN95口罩、红外温度枪、塑料面罩、一次性防护口罩等,该航班前期主要以运输疫情防控物资为主。

该航线是继石家庄-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航线后,石家庄机场今年开通的第二条定期国际货运航线。今年以来,河北机场集团努力克服新冠疫情不力影响,紧紧围绕河北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的定位,积极发挥石家庄机场临空经济发展新引擎作用,抢抓省政府提出的发展跨境电商的新机遇,与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商宏远集团深入合作,发力国际货运业务,助力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建设。同时,为促进国际货运代理的贸易便利化,河北机场集团会同石家庄机场海关推出高效通关模式,并提供临时“专用办公室”现场办公,有效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下一步,河北机场集团还将开通至荷兰阿姆斯特丹、菲律宾马尼拉国际货运航线,进一步助力河北经济社会发展。

德国法兰克福机场是欧洲最大的航空货运枢纽,也是通往中东欧主要国家城市的最大交通中转站。随着国内全面复工复产,河北机场集团主动作为,积极打通欧洲空中通道,保障国际供应链畅通。该航线将对华北地区与欧洲国家之间的物流运输起到积极的拉动作用,不仅为本地制造业企业高效复产提供有力支撑,也提振了外贸企业的信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静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