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秦皇岛北收费站多项措施做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

2020-05-18 08:5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桂仙)全国“两会”即将在北京召开,为提前做好“两会”期间的安保工作,确保站区安全形势稳定,保障收费站口的安全畅通,秦皇岛北收费站积极部署,深入隐患排查,全力做好安全维稳工作。

image.png

一是高度重视,认清安保形势。“两会”召开在即,秦北站成立了以站长为组长,副站长为副组长,科室主任和收费班长为成员的“两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秦皇岛北收费站“两会”期间安全保畅工作预案》。站领导要求全站职工要高度重视,明确任务,切实提高认识。

二是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充分利用站务会、班务会、岗前安全教育三分钟的时间,做好工作动员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在全站职工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防范意识和“两会”期间的政治敏感性,配合公安人员做好入口车辆排查,积极做好收费广场安全保畅工作。

三是隐患排查,了解员工思想。站安全小组对站内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消除一切不安全因素。同时,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站领导对全站干部职工进行思想情况摸牌,准确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做好相关政策的解释工作,做到“两会”期间“零” 信访。

四是拓展延伸,强化文明服务。坚持文明服务和便民服务,规范使用文明用语和礼仪手势,全体职工要主动为司乘人员排忧解难,耐心解答司乘人员的咨询,杜绝投诉事件的发生。便民服务台备好热水、简易修理工具等便民物品。努力为过往司乘创造一个和谐的收费环境,对外树立一个良好的高速形象。

五是领导带班,严格值班制度。值班领导要24小时在岗在位,及时掌握各项工作动态,加强信息收集,确保政令畅通,如遇紧急、重要事项或突发事件时,按照站内有关流程及时做好上报和应急处置工作,不得拖延或不报、瞒报、漏报,确保收费站区的安全稳定。

六是加强合作,联动机制到位。加强与高速交警、路政和地方交警等部门的有效沟通,建立联动机制,加强预警预判,密切合作处理各项突发情况,全力保障收费站“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