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祖山收费站:七个“强化”,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畅通稳定

2020-05-18 09:0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为确保“两会”期间站口安全畅通、和谐稳定,河北省高速公路京秦管理处祖山收费站强化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以“安全、畅通、稳定”为首要任务,全力做好“两会”期间站口的保畅维稳工作。

强化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站内及时传达了集团公司、京秦处关于 “两会”期间安全稳定的文件精神和各级工作要求,引导全体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强化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交通运输基层从业者在国家重大事项中需要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切实提高“两会”特殊时期的政治敏感性、警惕性,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积极为国家重大战略和重要事项的实施贡献应尽的力量。

强化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稳定。站内强化了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依托日巡查,对收费岗亭、 通讯机房、发电机房、配电室、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及时进行整改,将一切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加强了人员安保和门禁安防管理,严格遵守上下岗保安护送制度和来客登记制度,要求值班和执岗人员坚持日常的检查防控,对上下道的可疑人员和车辆的询问和记录,防止人为破坏,从日常管理上构建安全稳定的站区环境;开展了反恐防暴大排查,通过完善预案、隐患排查、设备清查、人员培训,做到人防、物防、技防三到位,充分做好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

强化业务培训,力保站口畅通。站内强化全体收费人员在新设备、新系统、新模式下的收费业务的学习培训,确保收费人员熟练掌握收费政策、系统操作和特情处理,同时加强设备巡查和车辆疏导,保障高效通行,全力打造“两会”期间畅通的站口通行环境。

强化文明服务,树立优质形象。收费人员积极落实延伸服务要求,备足药品、热开水、纸杯及齐全的维修工具等便民物品,坚持开展微笑服务,用温馨的语言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用亲情化的服务让司乘人员切身体验到京秦高速的高质量服务,用实际行动擦亮河北高速名片,树立良好的京秦形象。

强化信访维稳,打造和谐队伍。站内加强信访维稳排查和教育疏导工作,及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及时消除不安定因素,把矛盾纠纷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打造了团结和谐的职工队伍。

强化协调联动,严格应急值守。站内加强了与高速交警、路政、地方公安等部门的联防联动,确保突发事件的及时处置;严格执行领导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岗位纪律,严禁脱岗、漏岗,确保各类信息上传下达,政令畅通。

强化疫情防控,助力复产复工。站内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持职工每日体温测量和出行上报管理,坚持收费区、宿办区、CPC卡的消毒,坚持人员的个人防护,认真做好防控紧急物资运输保障工作,为“复产复工”及应急车辆通行保驾护航。(通讯员董瑞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