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栾城收费站:多举措提升服务保畅通,全力做好常态化管理工作

2020-05-18 09:3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一丁)为切实提升站口通行能力,提高通行效率,树立良好形象,为过往司乘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全面落实管理处做好恢复收费后常态化管理工作的指示精神。近日,栾城站结合当前收费额屡创新高,车流量逐日增大的实际,科学部署,多举措提服务保畅通,严要求防范疫情不松懈。

一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制度,保证通讯信息、文件传达及时畅通,遇有突发应急事件能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做到及时快速处置,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高效处理。

二是加强培训力度。增加学习时长和学习内容,充分利用考核云平台线上学习、班务会集中线下学习、自学和岗上实操演练等方式,达到业务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尤其对计费争议问题,班组间通过微信交流群及时分享经验方法,及时总结分享。

三是及时疏导车辆。值班站长靠前指挥,ETC车道专人值守,特情处置小组及时有效地妥善处置站口特情,遇有排队车辆及早发现、主动干预、未堵先疏。收费人员充分挖掘收费速度潜力,做到收费发卡快速准确。

四是加强设备巡检。每日对收费系统、发电机房、配电室、监控室等设施设备运转状况进行安全检查。站机电员保证24小时在岗在位,对站口软、硬件随时进行维护,对有故障的机电设备设施,及时维修更换,确保收费运营工作的正常运行。

五是加强协调联动。维护好与当地公安、高速交警、路政及稽查等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全力保障应急物资、医患人员等应急运输车辆优先快速通过,能快速解决联动机制框架内的突发事件。

六是防范疫情不放松,安全维稳勤排查。严格按照《恢复收费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要点与工作流程》的文件要求,落实每天测温、配戴口罩、错峰就餐等防控措施。全站职工严守安全生产责任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做好“两会期间”信访工作,发现信访隐患和舆情苗头及时处置,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