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首开天津至内蒙古集装箱专列 物流新通道助力公转铁

2020-05-21 18:0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丽萍、王钟寓)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5月21日,首列装有100个20英尺35吨有色金属矿石的集装箱专列,从中铁天津集装箱中心站(简称“中心站”)发出,驶往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庙梁站,这标志着“新港北—庙梁”铁路运输项目正式启动。至此,铁路港口携手,再次贯通了一条西进内陆腹地的铁水联运绿色大通道,形成了打通外向、畅通内向,以大循环推动港口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image.png

天津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金超介绍,天津港是国内最大的有色金属矿石运输港口,铁路此次与天津港的码头公司深度合作,实现了场站资源共享、货源共享、信息共享。通过合作将减少货物在码头的周转环节,大幅降低物流成本。同时铁路对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方向的货物实行运费下浮、发端减免杂费、铁路运价下浮等优惠政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