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邢台交警帮助走失男孩找到家人受称赞!

2020-06-04 09:0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6月2日下午7时左右,邢台市交警支队七里河新区大队大队长程卫国带领照相班组,异地用警在开发区巡逻,巡逻至世纪名都附近,发现一个小孩独自一人坐在马路中间的绿化带边缘玩耍,旁边也没有大人看护,当时光线有些暗,车流量很大,情况十分危险!此时,民警立刻跑上前去将小男孩儿抱至安全地带,并询问其父母在哪。小男孩断断续续说了三个地名。民警由此判断小男孩儿可能是不小心走丢了。然后将小男孩儿抱到警车上安抚其情绪,一再询问情况后得知孩子的家在界家屯住,随后又得知孩子母亲的联系方式,民警立即拨打了其母亲得电话,与小孩子的母亲取得联系后,顺利将小孩儿安全送到母亲身边。

邢台市交警支队七里河新区大队帮助走失男孩找到家人受称赞!

邢台市七里河新区大队民警帮助走失男孩找到家人

通过沟通了解小男孩儿今年六岁在附近居住,趁母亲做晚饭时间独自跑出家门玩耍,走着走着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得知此情况后,民警叮嘱小男孩儿和他的家人,以后不要再让孩子乱跑,要注意安全,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没有你们孩子可就危险了!我们以后也注意”孩子的母亲满怀感激的说,七里河大队民警表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邢台市交警支队七里河新区大队帮助走失男孩找到家人受称赞!

邢台市七里河新区大队民警帮助走失男孩找到家人

邢台市交警支队七里河新区大队帮助走失男孩找到家人受称赞!

预防儿童走失 警方有妙招

孩子长大了,会自己到处跑了,做父母的虽满心欢喜,担忧却也随之而来。父母应如何防止孩子走丢呢?民警表示,年幼的儿童缺乏自我保护意识,所以父母的监管和教育就显得尤为重要。因此,父母不仅要加强自身对孩子的监护意识,还应提高孩子的适应能力、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并适当让孩子了解现实社会状况与警示案例,不可盲目、热心帮助陌生人。

这就要求父母在平时的教育中,经常通过绘本、动画等形式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潜移默化让孩子从书本、视频中学会保护自己,分辨好坏。同时,经常让孩子背诵父母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教会孩子学会辨认能帮助自己的人,如:警察、保安、商场等地的工作人员。当孩子走丢后,孩子可以立即找到能帮助自己的人,及时与父母取得联系。

其次,出门时尽量给孩子穿鲜艳的衣服,便于在人群中更快速地寻找。家长带孩子外出时,也最好牵着孩子的手,并多与孩子说话交流,这样做既能增进亲子感情,又能保证孩子不离开自己的视线。假如实在迫不得已要短暂离开孩子,父母也一定要交待好孩子自己去哪里,多久回来,叮嘱孩子千万别乱跑。

当父母必须带孩子外出又担心孩子离开视线而走失,不妨使用一些防护用品。比如手推车等安全设施,以及市面上有很多商品提供父母外出时可防幼儿走失,例如防走失绳/背包/手环、防走失警报器、防走失铃铛夹、GPS追踪器等,父母可针对自己的需求及经济状况购买。一旦孩子走丢,家长可以立即通过定位设备找到孩子。

最后,家长可以让朋友帮忙下,经常对孩子进行实战演练,提高孩子的应对能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