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小课堂走上高铁列车

2020-06-05 16:2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静波、苏亮、侯昆霞)“以上哪个图片中的动物属于野生动物?”“姐姐,我觉着穿山甲是野生动物,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我们应该保护它”。6月5日,北京西开往成都东的G89次列车5号车厢里,一位穿花裙子的小女孩指着美丽大方的的高姐列车长侯昆霞手中的答题卡片兴致勃勃的回答道。这是河北石家庄客运段高铁二队朝霞乘务组利用世界环境日在高铁列车上推出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旅客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共建美好家园。

列车长侯昆霞通过一系列不同颜色的答题卡片,采取抽签、猜谜、有奖问答等形式,吸引了一群小朋友参与学习,还有很多环保爱好者也参与到了活动中。活动最后,列车长侯昆霞通过手机上的小视频,上为旅客演示着野生动物灭绝的过程,弯角剑羚、白暨豚、爪哇虎、袋狼等野生动物相继从这个世界上消失,它们都是世界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在生物链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有了它们,我们能更好地认识和研究生物界,甚至能了解生物的进化、兴衰,保护它们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和意义。然而却因为人类捕猎、破坏他们的生存环境环境等造成物种灭绝,画面最后,动植物消失,大地上只剩下了人类,刺入人们眼里和心里的只有黑白色。

大家看到那一幕幕画面后,更深刻的认识到我们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谁都不可以置身事外,纷纷表示要保护好我们的环境,爱护我们的大自然,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注意节能减排、减少污染,保护生物、减少能源消耗,养成绿色和谐的生活方式,共同建设更优美的生活环境,保护我们美好的生活环境。

最后,朝霞乘务组号召大家从身边事做起,积极践行环境保护活动:乘坐高铁上卫生间后,只用一张纸巾、使用清洁袋时装满再换、取用热水时只用一个纸杯、不随手乱扔垃圾、不食用野生动物,为美丽中国行动贡献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静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