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河间交警护送八十一岁老太平安到家

2020-06-16 12:2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英杰 耿进柱)6月13日早晨,河间交警在市区大河路执勤时,在路边发现一位迷路的老太太,经过细致地询问,联系到老太太的女儿,便用警车护送老太太平安到家。

image.png

当日早晨8时许,河间公安交警大队兴村中队教导员许秋来带领赵伟坡、于建亮、张兆川、陈建中在河间辖区大河路时村路段执勤,驱车路过南马滩村附近,在路边发现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太太提着一个包,焦急地站在路边四处张望,好象是在找人。交警停车,上前询问老太太,得知老太太迷失方向,不知东南西北,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并且腿疼不便走路。交警们继续耐心细致地询问老太太家住哪里?子女们叫什么名字?她当时说不上来,交警们让老太太别急,慢慢想,老太太镇静片刻说:家在(河间市区)民政局附近住,并说出女儿的手机号。为使老太太尽快平安到家,交警们便搀扶老太太上警车一路护送,并与老太太的女儿取得联系。老太太激动地说:“今天我可是遇见好人了!”连声夸共产党好,夸公安民警好!在警车行驶中,从老太太的言谈中得知,她叫李金桂,1939年出生,她经过战乱时代的磨难和痛苦,见证了解放后人民当家做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她亲身感受到社会主义好、共产党好。

20分钟后,交警将老太太护送到在家门口等侯的女儿身边。其女儿笑脸相迎,母子俩相互拥抱,热泪盈眶。而后,母女俩对河间交警连声道谢,老太太赶时髦,且庄重地向交警们行致敬礼。老太太的女儿在一旁看在眼里,乐在心中,激动地说:“你们交警确实是为人为到底、送人送到家,这真是警民一家亲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