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河间交警及时护送患病孕妇就医

2020-06-17 10:2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英杰、耿进柱6月14日,献县小伙儿将上写“人民警察为人民、危难之处见真情”的一面锦旗送到河间交警大队大汉中队,表达对交警救助孕妻就医的感激之情。同时,接受了无证驾驶、逆向行驶的处罚。

image.png

6月6日,河间交警大队大汉中队民警在执勤时,发现无证驾驶且逆向行驶的面包车上载着患病孕妇。对此,交警责令无证驾驶人禁驾,等待处理;便用警车将患者及时送医治疗,患者及家属万分感激。

image.png

当日上午八点左右,河间交警王建辉带领辅警苑小魏、张磊、赵振雷、杨东坡在行别营乡东大汉路段查处违法车辆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冀JHP780XX的小型面包车逆向行驶,车速较快,十分危险。执勤交警立即将车辆拦停。经查,驾驶人赵某为献县本斋乡人,未取得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后座一怀孕的妇女面色憔悴,用手捂着肚子,表情痛苦。司机赵某称,孕妇是妻子王某,已怀孕数月,今天早晨妻子腹部疼痛难忍,自己就急着在未取得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面包车送妻子到河间张茜荣诊所就医,为赶时间自己开车速度较快,并逆向行驶超车。了解情况后,民警王建辉立即责令赵某禁驾,便派苑小魏、张磊驾驶警车将孕妇王某紧急送到河间市就医,赵某陪同妻子坐在警车后座上。同时,民警立即帮助患者联系张茜荣诊所的医护人员,将孕妇王某的情况进行说明,以便提前做好救助准备。

警车快速赶到诊所,医护人员及时对孕妇进行了救治。孕妇得到救治后,执勤交警通知无证驾驶的赵某,等其妻王某情况稳定后,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罚。赵某对民警的帮助十分感谢,并表示一定接受交通违法处罚,以后定会遵守交通法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