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大火无情 卢龙有爱——卢龙站迅速果断处置货车着火事件

2020-06-17 14:4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阳)“着火啦,快抬杆!”6月16日,自收费岛上疏导员的一声大喊开始,卢龙站收费二班与收费三班在值班站长的指挥下度过了团结、紧张、有序的灭火二十分钟。

image.png

当晚23时58分,正值收费二班与收费三班在值班站长聂金华的带领下进行交接班。突然收费岛上传来呼喊声:“着火啦,快抬杆!”只见一辆货运车辆的车厢部位冒着滚滚浓烟,正向车道驶来。收费员张嘉伟在第一时间按下紧急键,打开车道栏杆,同时向监控中心报告特情。起火车辆在疏导员的指挥下直接驶出车道,停在了收费广场的空旷部位。

面对突发特情,值班站长聂金华立即现场查看着火情并组织人员帮助司机进行灭火。原来着火车辆运输的是整车肉鸡,但是在车厢底部装载了几袋木炭,不知什么原因木炭起火,直接引起了大部分肉鸡着火,并有车辆着火的隐患。在这种情况下,收费三班班长李明与疏导员王强抄起灭火器对车辆进行灭火,二班班长阎志伟与疏导员王恒抬起水桶将水泼向起火部位,但由于火势过大,收效甚微。此时,其他人员齐心协力从院区最近部位引出水管,李明班长不顾自身安危,站到院区护栏上,利用高地有利地势进行灭火,五分钟后,通过大家的通力协作,将大火扑灭。火势的迅速控制和扑灭保障了站口畅通,保证了收费工作正常运行,也为司乘人员挽回经济损失,得到了司机的致谢。

该特情的发生,卢龙站职工反应迅速,处置果断,检验了卢龙站收费队伍处置突发特情的能力,更直接体现了这支队伍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打得响!他们是站口安全的卫士,是漆黑深夜的明星,他们是最普通的一员,他们更是我们的骄傲,危急时刻他们勇敢,紧要关头他们无畏,他们正用拼搏和奉献践行着“爱高速 做贡献”的神圣品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