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民警救援为伤员赢得抢救时间

2020-06-18 10:4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7日,两名中年男子驱车来到河北高速交警曹妃甸大队,当见到民警赵敬如时,情绪激动,涕泪横流,将写有“警医联动,救死扶伤”的锦旗递到民警的手中,感谢民警对家属的救命之恩,期间民警救助伤员让人动容。

“我在沿海高速天津方向发生了交通事故,被卡住了,车上人员甩到车外面去了,快救救我们……” 2020年6月3日0时30分,一阵急促的报警铃声划破夜晚的安静。接警后,河北高速曹妃甸大队当班事故处理民警赵敬如迅速驾车赶往出事地点。

沿海高速天津方向156公里处,一辆鲁P牌号的重型半挂货车与一辆冀B牌号的重型半挂货车尾随相撞。鲁P牌号车辆一名司机双腿被变形的驾驶舱紧紧卡住,满脸大汗,浑身血迹,奄奄一息;另一名驾驶员被甩出车外躺在地上,捂着肚子大声呻吟。

“救护车马上就到,想想家人,一定要坚持住!”赵敬如用亲情鼓励受伤驾驶员保持清醒,等待救援,并迅速疏导后方车辆,打通应急通道,尽快让救护、消防车辆抵达,为伤员争取抢救时间。

正在此时,赵敬如的腰间盘突出症又犯了。“民警头上冒着豆大的汗珠,警服被汗水浸透贴在身上,但他仍一扭一拐快速疏导车辆。”冀B牌号事故车司机李某在现场被民警感动,也参加了疏导工作。过往车辆也积极配合民警指挥,并向民警鸣笛致意,生命通道被快速打通。医护人员救护车达到现场后,赵敬又如连夜联系伤员家属。

“伤员受势很重,脾破损,肝脏出血,腿部粉碎性骨折,如果医护人员不能及时到达现场,就会危及生命。”医生了解情况后,话语中满含对民警的敬重。伤员住院期间,赵敬如忍着疼痛,又多次往返病房询问事故情况,为当事人解决赔偿费用问题。伤员家属说,赵敬如挽救的不单是两个生命,还有两个家庭的幸福。(通讯员孙长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