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秦皇岛站组织“关注消防 珍惜生命”安全知识讲座

2020-06-20 10:3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伟)现代社会生活已久的我们,可能很难有深切的感受。人们在平时麻痹大意,没有防火的安全意识。当火灾真正来临,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时候,除了等待消防部门来救火,除了痛苦呐喊!别的什么也做不了。浙江温岭发生一起槽罐车爆炸事故,冲击波及熊熊大火,导致几十人失去生命,惨痛的伤亡让每个人悲痛不已,火灾给人类带来灾难,给国家和人民造成损失,不可估量!痛中思索,我们更要注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image.png

6月18日,秦皇岛站精心组织开展了“关注消防、珍惜生命”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各收费班组积极参加。主讲人为市消防局王伟旭老师,有丰富专业的消防知识,活动中为大家详细讲解,主要是日常生活中发生火灾的原因及火灾发生后的正确逃生方式。引起火灾的原因很多,人们在生产、生活用火时候管理不严,用电不当,雷击起火等都会引起火灾,带来祸害。

通过讲解,让我们对火灾及灾后逃生有全新的了解,切实提高了大家面对事故的应变能力,使大家充分掌握了安全防火的相关技能,一旦遇有火灾发生,可以按照消防应急预案的要求、程序,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应变措施,做到自上而下反应敏捷、动作迅速、报告及时、处理果断,收到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我们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防止火灾的发生,我们更需要养成安全用火的习惯。发现火情,果断处理,有条件的情况下,正确使用灭火器及其他灭火方式。及时拨打火警电话通知消防队,帮助消防队更多地掌握火场情况,尽快到达火场,并积极配合好消防工作。

宁可千日慎重,不可一时大意!消防安全,必须植根在每个人的心底,我们要做的,就是从培训中的一次次安全教育,从生活中一次次的谨小慎微,从工作中的一次次安全操作,杜绝哪怕1%的隐患,不给灾害任何可乘之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