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唐山管理所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专题教育会

2020-06-20 10:3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 娜)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京秦处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要求,结合近期国内发生的一系列安全责任事故和北京突发多起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等诸多现实情况,6月18日,唐山管理所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专题教育会。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主管安全副站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全所司机参加此次会议。

image.png

会上,着重对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再传达、再学习。针对典型安全事故案例进行了再教育、再警示。会议深入分析了目前所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剖析了在安全管理实际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改进方法。

会议还就有效地抓好具体安全责任落实进行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时刻守法遵规。各单位要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举一反三汲取事故教训,对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天天讲、班班讲、会会讲,教育引导职工遵守安全法律法规和岗位操作规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真正将安全落在日常、抓在经常。二是加大隐患排查,筑牢安全根基。结合“安全生产月”的相关要求,有针对性的因地制宜开展好一系列活动的具体落实,采取巡查、检查、抽查等方式多点齐发,加大对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和风险辨识,健全整改台账,认真履行“风险隐患见底、问题整改彻底、工作责任到底、运行管控筑底”的要求。三是加强汛期预警,完善应急能力。要进一步加强防汛物资储备,结合汛情站情,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抓好战前培训演练。加强值班值守,专人盯紧天气变化,遇突发极端恶劣天气时,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站留守,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四是强化文明服务,全力保通保畅。进一步加强文明服务的监管力度,持续提升收费一线服务意识和能力,面对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和旅游高峰期,各单位要提前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全力打赢旅游高峰期的安全保畅攻坚战。五是严抓疫情防控,稳定运营管理。继续巩固前阶段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良好局面,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严峻不乐观,要守好阵地不松劲。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继续坚持抓好日常消杀、体温监测、健康打卡等严控措施,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