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普通的一家人,特殊的父亲节——延崇高速建设掠影

2020-06-22 10:3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延崇高速延伸工程和赤城支线做为2022年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工程的一部分,建设任务重、工期压力大。按照 “六保六稳”和“双过半”目标要求,各参建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前提下,充分利用当前施工黄金期,以劳动竞赛为载体,掀起大干快上的施工高潮,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

为了延崇高速延伸工程和赤城支线的建设,今年以来,三千多名建设者一直奋斗在一线,他们默默无闻的工作,奉献着自己的青春。赤城支线3标的凡涛就是其中的一位。

6月21日是父亲节,早上6点半,5岁的凡安怡还是梦中的时候,她的爸爸凡涛开始准备安全带、安全帽、扳手、锤子等工具,一切准备妥当后凡涛和他的工友们走向了塘坊2#大桥墩柱施工现场,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妈妈陈燕陪伴着睡梦中的小安怡。

“妈妈,爸爸去哪了?”这是上午8点小安怡睡醒的第一句话。“爸爸上班去了,安怡起床吃饭了”陈燕一面帮着女儿安怡穿衣服,一边回答。

小安怡吃过早饭也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在妈妈的教导下,开始看图识字。

这是笔者在山西路桥八公司延崇高速Z3合同段塘坊2#大桥墩柱作业班组驻地看到和听到的情景。

凡涛今年33岁,陕西安康人,是延崇高速Z3合同段塘坊2#大桥一名墩柱施工班组长,他的妻子陈燕是这个班组的炊事员;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本来应该上幼儿园的女儿小安怡,跟着爸爸走进了施工现场,走进了这个“特殊的学堂”,虽然远离城市的繁华和喧哗,没有小伙伴的陪伴,小安怡依旧学到了不少东西,家里来了客人,她懂得给客人搬凳子,招呼客人坐下。为了能让女儿多接受教育,陈燕购买了许多学前书籍,同时也通过手机教女儿学习一些学龄前的知识。

上午9点30分,玩累了的小安怡站在门口,望着远处的高墩柱,“妈妈,你说,爸爸现在在那个墩柱上面,我能看见爸爸吗?”陈燕用手指着远处正在施工的墩柱说,“就是塔吊正在吊钢筋那个”。

望着远处墩柱上正在施工的丈夫,陈燕轻轻的皱了一下眉头,我知道那是她心中的牵挂;每天上班前,陈燕都会对丈夫和工友们说,你们在施工中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带好安全帽,做好安全防护,虽然只是简单的几句话,却是饱含深意。

中午11点50分,凡涛下班了,女儿小安怡和妻子陈燕站在门口迎接着他的下班,女儿张开双臂抱着他的时候,在他的脸上亲了又亲,全然不顾他身上的油污,用稚嫩的声音说“祝爸爸父亲节快乐”。凡涛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微笑,眼角湿润了。

延崇高速建设战线上,无数的施工者奋战在桥梁施工现场、隧道施工现场、路面施工现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建设者延崇高速,助力着冬奥会的举办。(通讯员祝培文、杨艳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