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秦处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培训

2020-06-23 17:4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岳小媛、韩旭)为进一步增强全处职工消防意识和突发火灾应急处置能力,6月23日,京秦处办公室和安全科联合组织开展2020年度消防安全培训。培训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处机关设主会场,处属各单位设分会场,全处职工500余人参加培训。

image.png

本次培训邀请秦皇岛市消防大队李伟教官为全处职工进行主旨为“打牢消防安全‘硬基础’,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处领导强调,这次消防安全培训是疫情发生以来,管理处组织的第一次集体安全培训,因防疫工作需要,今日未能做到全员参加,参训人员要集中精力,认真做好笔记,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消防安全管理上,运用到生活中,切实提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

image.png

培训中李伟教官紧紧围绕为什么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等内容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授;结合近几年典型火灾例案,通过播放火灾真实案例的图片、视频,以消防短片以及PPT形式,着力讲解了突发火灾情况下,如何正确报火警、怎样正确扑救初起火灾、以及火场中逃生自救和互助互救等知识;同时就办公场所火灾风险、火灾的预防、应急处置以及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等进行了深入讲解,纠正了现实生活中职工对防火、灭火的一些错误认识。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是“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举措。通过此次培训,全处职工“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意识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有效提升。

近年来,京秦处一直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 ,加强灭火器、消防沙等应急物资储备,每年有计划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积极联合高速交警、路政、周边医院、消防救援组织等开展消防应急实战演练,不断提升协调联动、应急疏散、及自救互救的能力,为全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