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河北高速交警曝光“两客一危”违法企业和车辆

2020-06-29 16:5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一)浙江温岭“6.13”液化石油槽罐车泄漏燃爆事故再次给安全生产敲响了警钟。河北高速交警狠抓“两客一危”车辆安全管理,扎实推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一至五月份查处“两客一危”违法车辆14447台,违法行为18216起。其中客运车辆599台,违法行为715起;旅游客车515台,违法行为603起;危化品车辆13333台,违法行为16898起。

违法记分排名前3名的客运、旅游客车、危险品车运输企业分别是: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违法次数排名前3名的客运、旅游客车、危险品车车辆分别是: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从整体情况分析,“两客一危”车辆违法的主要类型为超速行驶、违法停车、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和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五大类。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请运输企业对车辆驾驶人严格管理,加强安全意识教育,防止类似问题发生。被曝光的运输企业以及车辆驾驶人迅速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

河北高速交警将继续加强预防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继续加大“两客一危”运输车辆的路检路查,积极借助科技手段,采取非现场抓拍和集中纠处相结合的措施,严格查处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定期集中曝光“两客一危”违法运输企业和车辆,坚决打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打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高速公路交通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