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河北石家庄东华路派出所多措并举强化群防群治

2020-06-30 18:3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有效应对“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净网2020”行动、暑期安保等重大活动期间社会面治安管控匚作,河北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东华路派出所立足辖区社会治安实际,积极推动群防群治工作模式,最大限度提髙街面“见巡率”和“管事率”,压缩犯罪分子活动空间,为广大居民营造一个整洁、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

image.png

联动融合,抓关键。首先,东华路派出所最大限度地借助社会力量成立巡逻队,由社区民警带领,居委会工作人员、辖区热心群众一并参与,在社区开展常态化巡逻工作。其次,对于在日常排查工作中发现有价值线索的人员给予物质和精神奖励,最大限度地调动群众积极性。

image.png

多元共治,广覆盖。东华所巡逻队佩戴红袖标,在辖区主干道、居民楼院、沿街商铺进行治安巡逻,最大限度地把巡逻队员摆在桌面上,当好法规政策的宣传员、社情民意的信息员、安全隐患的排查员。

贴近实战,成网络。东华所联合辖区居委会,通过宣传和培训调动辖区保安、居民等群治力量,对学校等重点部位加大人员投入,构建辖区“楼组组长”制度,形成多元共建、多点共巡、多维防控的网格化体系,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