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当“酒驾”遇上骨灰盒 交警的执法亮了

2020-07-09 16:1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任志娟)近日,河北高速交警在查处一起“酒驾”过程中,遇到送葬乘客和骨灰盒,民警综合考虑法律刚性和人性尊严,把握执法尺度和方式,人性化执法赢得群众理解和称赞。

image.png

7月6日凌晨4时,河北高速丰南大队执勤民警在对一辆A牌照的大型客车检查中,闻到司机身上有浓重的酒味。经对司机常某酒精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55mg/100ml,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查看询问,该车核载28人,实载11人,车上10名乘客披麻戴教,他们欲乘坐该车到丰南公墓安置家属骨灰盒。该车原驾驶员因为饮酒过多无法驾车,驾驶员常某感觉自己喝酒较少,心存侥幸,代替原驾驶员接上送葬乘客,没想到一上高速公路就被民警查获。

image.png

司机常某煽动乘客借丧葬之名要挟放行车辆,执勤民警迅速将司机常某控制,对车上乘客耐心细致讲解乘坐饮酒驾驶车辆的危害性,乘客的情绪得到缓解,逐步理解了民警的执法行为。大队长王昆充分考虑到事情的特殊性,一边迅速派警车拉上骨灰盒和三位直系亲属,送到田庄收费站交由其家人接走;一边督促司机常某尽快联系客运公司派车转运剩余乘客。执勤民警随后对常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对其实施了拘留15日、罚5000元、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合并严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