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张涿张家口管理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

2020-07-09 23:1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9日上午,张涿张家口管理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民法典》专题学习(扩大)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利明同志关于民法典讲堂第一讲《民法典的时代精神与中国特色》讲座;处党委委员贾治平同志对民法典作简要解读,并就全处全面学习宣传民法典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学习民法典是一项重要任务,全处干部职工要充分认清民法典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准确把握民法典的实质内涵,学懂弄通吃透民法典的基本规定,立足岗位职责,精准融会贯通,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制定全处民法典学习宣传方案,列出宣传学习时间表,明确党委(支部)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业务培训等任务时间节点,确保完成民法典正式实施前的学习普及工作。二要丰富学习形式。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组织培训讲座、撰写学习体会、组织专题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民法典学习普及,要求全处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逐编逐条学,真正吃透民法典精神、原则和规定,使民法典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融入全处干部职工日常生活,成为日常行为规范。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管理处网站、微信工作群、站区所专栏展板、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开展民法典宣传推广,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习民法典,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浓厚氛围,使全处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树立法制意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