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列车上孕妇突然临产 站车联手紧急救援

2020-07-12 16:0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婷)“啊呀…啊呀…疼……” 7月8日凌晨5点25分,石家庄开往承德的K7753次列车上,9号硬卧车厢一片寂静,旅客们还在睡梦中,突然一名孕妇疼痛难忍,大声呼救。

image.png

“关车长,我车厢有个孕妇羊水破了,快生了,你马上过来!”闻讯的乘务员李兴刚焦急地呼叫列车长关志刚。

“车长,我……我不行了,羊水破了……”关车长迅速赶到现场,只见这名孕妇捂着肚子,上气不接下气,表情痛苦,羊水已经将铺位湿了一大片。

“别着急,我们马上想办法帮助你!”关车长急忙安慰孕妇道,他迅速广播寻医,通知乘务员准备好热水和急救药箱,随时准备在列车上生产。

关车长从同行人了解到,孕妇今年27岁,预产期在月底,家在承德平泉。北京站上车时,乘务员注意到这名孕妇,及时做好重点旅客的信息登记,随时关注孕妇的身体动态。入夜前孕妇还没事,没想到列车一路颠簸,加上是头胎心情紧张,才发生了突发临产的状况。

image.png

5点30分,列车临停到承德地区小站新杖子站,列车长关志刚紧急联系客调,请求站方救援。由于该站深处山区,医疗条件较差,附近只有一个乡级卫生院,而且不具备接生救援条件。

“你不要紧张,要放松,深呼吸!我们会保证你和孩子的安全!”关车长耐心安慰着孕妇,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列车临停后广播寻医依然没有结果,他额头上的汗珠已经浸湿了大檐帽……

“人命关天,您看能否取消限速,尽快到达承德站?” 在新杖子到承德的运行区间,列车通常会采取限速,危急时刻,关车长紧急请求客调。

“好的没问题!我通知司机比正常速度再加快点!”听到对讲里客调传来的好消息,关车长终于松了一口气,来不及擦去额头上的汗水,他迅速拨通承德站值班站长的电话,请求站方联系120急救支援。

“妹子,你一定要坚持住!”关车长一直安慰孕妇的情绪,鼓励她挺过最后的难关,孕妇努力地点了点头……

6点40分,飞驰的列车终于提前10分钟到达终点承德站。由于担架过大无法搬进车厢,关车长组织乘务员将车上的被子改为临时“担架”,在120救护人员的指导下,小心翼翼地将孕妇安全运送到救护车上,并火速赶往医院。

“是吗?生了个大胖小子!太好了!恭喜恭喜!”当日在返程的列车上,关车长收到母子平安的消息后,笑得合不拢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