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援京医疗队乘G69次高铁列车凯旋

2020-07-12 16:0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苏亮、吴梦凡) “列车长,这束鲜花我送给你,感谢你们一路上无微不至的照顾,虽然离家多日,但处处都有温暖”。“我们更应该谢谢你们,千里驰援,从你们身上,让我学到了协和精神”这段跨行业的对话,出自武汉援京医疗队员和G69次列车长吴梦凡。

image.png

7月11日,北京铁路局石家庄客运段担当的北京西开往广州南G69次列车在北京西站始发前,列车长吴梦凡接到任务通知:因援京任务完成,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同济医院、湖北省人民中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组成驰援北京的四支医疗队共71人,今日携带77件医疗物资,乘坐G69次列车归汉。

image.png

“抗疫英雄那么辛苦,我们今天一定要用最优质的服务送他们回家”接到命令后,列车长吴梦凡感到既神圣又光荣,立即对乘务组进行了重点布置。

image.png

医疗队到达北京西站台后,工作人员立即迎接上前,主动帮忙引导座位、安置医疗物资、安放个人行李,并第一时间端上热茶以表示真挚的敬意。

image.png

“国家需要、协和使命”是协和医院医疗队的醒目的标语,领队张进祥院长跟乘务组说到,“这是我们每一名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每个人都是英雄,只不过岗位不同。”这段普通的话语,却引起了列车长吴梦凡的强烈共鸣。

“从疫情开始到今日,我们G69次列车每天都在京广线上飞驰,昔日我们运送过援鄂医疗队,今日我们又有幸运送援京医疗队,我们见证了“热干面”和“炸酱面”互助抗疫,彰显了团结就是力量”。吴梦凡感慨的说到。

列车即将到达武汉站前,车厢内的旅客、医疗队的工作人员和列车工作人员一起合影留念,为北京点赞、为中国点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