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孩子贪玩走失街头 民警相助找到家人

2020-07-16 10:2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亚娟、耿进柱)7月13日上午,家住河间市束城镇小超市村的高某带着一家人来到了束城派出所,将一封亲手书写的感谢信和一面上写“忠诚的好卫士,人民的好干警”的锦旗送到派出所所长秦兵华手中,感谢派出所民警热心相助,为走失的两个孩子找到家人。

image.png

据悉,7月9日的中午,河间市公安局接到一名热心群众报警:在束城镇桥头附近发现一男一女两个四五岁的小孩儿找不到家长,问家庭住址和家长姓名都说不清。接到报警后,束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为防止孩子再次走失,民警先将两个孩子带回派出所。民警为孩子买来食物,一边悉心照顾,一边耐心询问了解孩子的情况。两个孩子面对和蔼可亲的警察叔叔,话匣子开始打开。经询问小男孩了解到,其叫高某阳,爸爸叫高金成。根据捕捉到的信息,民警随即通过户籍系统进行查询,核查到束城镇小超市村村民高金成的信息,后经与其村干部沟通,证实高金成有一子就叫高某阳,便由村干部与其尽快取得了联系。得知消息后,正在四处寻找孩子无果而万分着急的家人火速赶到派出所。据孩子的爷爷讲,这俩孩子一个是孙子,一个是外甥女,今天带他们来束城镇串亲,其睡着了,两个孩子自己跑出去玩,久不见归来。在发动亲戚朋友四处寻找时,便听说派出所的民警已经把为两个孩子寻亲的视频发到朋友圈;紧接着村支书又前来告知。前来接孩子的高金成激动万分,对民警连声道谢,将两个孩子安全领回。

image.png

高金成一家人对束城派出所民警的热情和细心深深感动,事后便领着孩子前来致谢,感激之情无以言表。所长秦兵华对高家人的突然到访感到既意外又暖心,他握着孩子爷爷的手说:“非常感谢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认可,救助于民是公安民警的职责所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