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全车已系好安全带,交警为众人点赞

2020-07-22 15:5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22日讯(通讯员 赵宇明)近日,高速交警下板城大队在承德县站口执勤,对一辆出租车进行检查时,民警发现全车人员都已把安全带系好,为司机和乘客点赞!交警告诉乘客,继续保持,以后坐出租车客车还是私家车都要把安全带系好,安全带即是生命带,更多的是为了保护自身安全,要形成上车先系安全带的意识,确保自身安全。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安全带就是生命带,也是最简单有效的防护工具,防止驾、乘人员被抛出车外,对抗撞车时的减速度,使驾乘人员不会与方向盘、仪表盘、挡风玻璃发生二次碰撞等后果,所以请广大司机朋友们行车前请系好安全带,并请您提醒您的乘客系好安全带!

依据相关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驶,对于驾驶人未系安全带的,处以罚50元,记2分的处罚;对于乘客未系安全带的,处以罚款50元的处罚;对于安全带残缺不全等无法使用的,对驾驶人按照“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