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奥斯卡”的首次普速火车之旅

2020-07-29 17:0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苏亮、石师)“‘奥斯卡’快跑,前边带路,顺着黄线走。”7月27日,青岛北站站台上,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客运段担当的K1216次列车刚刚放行,远处走来了几位旅客格外引人注目,只见两个人互相搭肩而行,而前面还有一只身披红色马甲的白色拉布拉多犬,安静的带着两人不断前行,而在大人的身后跟着两个五六岁的小朋友边走边指挥着。

image.png

“您好!我是K1216次的列车长闫留芳,您几位是几号车厢的啊?”此时旁边的两个小家伙抢着的说道:“美女姐姐,我们是13号车厢的,它叫奥斯卡,是导盲犬,我们是一家人,它今年七岁了,可乖呢,”说着俩小孩同时指着前面安静的白色拉布拉多犬。

得知这一家人要从青岛去往聊城,列车开车前,闫车长对相关证件进行了核对,经过交流了解到,这只导盲犬主人郭女士是广东人,因为夫妻双方均有眼疾,2016年他们领养了这只导盲犬,四年的时间导盲犬“奥斯卡”已经和成为他们的一家人,这次来青岛旅游,也是这只导盲犬第一次乘坐普速旅客列车。郭女士说道:“很多人不能忍受在列车上有狗的出现,但是它是我们的眼睛,更多的是我们的家人,我们服从列车统一安排,也尽量不给大家添麻烦,也请列车长帮我们跟大家解释一下。”

“郭女士,请您放心,您的相关证件都很齐全,根据相关要求,可以乘坐列车的,但是还需提醒一下,公共场合,导盲犬的看护还需要您尽心,另外如果需要我们,可以自己或者让两个小朋友喊我们工作人员,乘车一定注意安全。”闫车长不断的叮嘱道!

看着安静的趴着地上,甚至周围旅客都能感觉到“奥斯卡”甚至有一点“害羞”的趴在铺位下面,乖巧的闭着眼。一路上,列车员端茶送水、细心照顾,不时地关心着一家人的旅途生活,转眼间6个小时就过去了。

周围很多旅客因为喜爱还不时的看一眼趴着地上的“奥斯卡”,看到“奥斯卡”刚过完7岁的生日,还有两位主人给它准备的“便便”形状蛋糕后,引起了车厢里周围旅客的一片欢笑。列车缓缓的到达聊城站,站台工作人员已经守候在车厢门外。

“‘奥斯卡’跟我走,我带你下车,你带着你的主人下车哦”。临下车前,列车长闫留芳专程赶到13车厢来送别这一家人。听着车厢里旅客都在向他们道别,郭女士说道:“感谢大家对我们和‘奥斯卡’的认同,第一次乘坐普速列车,你们的热情服务和大家的热心相助,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