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延崇高速翠云山特长隧道2号斜井1号支洞与2号支洞顺利贯通

2020-08-03 15:4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莫勇、王亚2020年8月1日凌晨,随着一声炮响,由中铁隧道局集团延崇高速Y2标承建的翠云山特长隧道2号斜井1号支洞右幅北京方向与2号支洞顺利贯通,为实现标段内开挖全部贯通创造了有利条件。

image.png

延崇高速延伸工程翠云山特长隧道起点位于崇礼县棋盘梁村北,终点位于崇礼县窄面沟村东南,为分离式隧道,全长8.42公里,中间穿越断裂带,地质复杂,进口紧邻冬奥会太子城核心区,海拔高,冬季严寒,隧道长、施工期短、施工干扰多,施工任务艰巨,项目建设和管理难度较大,是延伸工程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为了保证工期,东梁底隧道分段设置了两个施工斜井,在隧道中段山顶部设置了422.5米深的通风竖井,这是目前国内公路隧道最深坚井。翠云山特长隧道由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延崇高速Y1标和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延崇高速Y2标共同承建。其中,Y2标负责隧道出口侧的隧道施工,长4.3公里。2号斜井1号支洞右幅北京方向施工任务842.45m,主要以III级围岩和IV级围岩为主,其中III级围岩占比75.4%,IV级围岩占比24.6%。

image.png

image.png

Y2标项目部负责人马海林介绍,为确保节点目标如期兑现,按照河北高速集团和延崇筹建处制订的计划要求和“协调再加力、工程再加速、质量不降低”的管理思路,以“建功延崇大干120天”劳动竞赛活动为契机,项目部多次组织专题调度会,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技术等资源投入,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倒排及演算工期、制定考核办法,充分调动参建人员积极性,科学组织施工管理,强化现场管控措施。这次支洞贯通为2号支洞及通风竖井地下附属洞室的出渣、施工创造了更好的条件,也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参建员工干好翠云山特长隧道建设的信心和决心。接下来,项目部将以此为契机,大力提升管理水平、加强现场服务、抢抓队伍建设,为加快全线隧道贯通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image.png

image.png

据悉,延崇高速延伸工程起自棋盘梁村北与主线顺接,止于白旗乡南与张承高速相接,路线长17.073公里;赤城支线起自韩庄村南与主线韩庄枢纽互通相接,止于浩门岭村接国道239,路线长15.059公里,计划2021年底建成通车。在河北高速集团和延崇筹建处组织领导下,各参建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在质量、安全、进度、生态等方面继续加大投入,高标准、快速、优质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实现今年年底主体工程完工的任务目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