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危化品泄露!河北高速公路集团青银分公司15分钟紧急处置

2020-08-04 10:1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素朝李建澍)夏季天气炎热,容易造成危化品泄露,为进一步加强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河北高速公路集团青银分公司安全科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一次危化品车辆泄漏处置预案演练。

镜头之一:一辆装有汽油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向南宫收费站出站口驶来,阀门口处有液体流出,冒着白烟。疏导员发现后立即用对讲向收费班长报告。班长核实情况后发出指令,要求全体收费员立即停止作业,并且快速锁闭门窗,撤离到安全位置。

镜头之二:两端疏导员在进出站口远端摆放反光锥,禁止一切车辆进入广场。班长将现场情况报告给值班站长,站长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报关联的高速交警、路政、消防、急救、环保等部门,同时通知监控部门更改可变情报板,提醒过往司乘南宫收费站发生危化品泄露,请绕道行驶。

镜头之三:高速交警及路政人员进入现场疏导、封闭交通,120急救车远处待命。

镜头之四:消防人员也进入现场对泄漏车辆进行处置。消防人员处理完毕。

镜头之五:环保部门进入对泄漏危化物品进行监测。待环保部门检测无污染后,将检测结果报告站长。

镜头之六:站长下达“解除封闭,恢复收费”的命令。高速交警开放交通,撤离反光锥,路监控中心撤销路况信息。收费站人员列队回到岗位,恢复收费秩序。整个程序只用了15分钟。通过此次演练,让职工们进一步熟悉了各自在处置突发情况的应急职责,检验了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了职工们临危不乱,沉着应对,妥善处置的能力,为保障收费工作安全运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