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祖山收费站:推进垃圾分类,党员表率先行

2020-08-06 16:1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瑞龙)实施垃圾分类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事、实事,是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趋势。为了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带动全体职工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积极推行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河北高速集团京秦分公司祖山收费站全体党员走在前、带好头、作表率,发起了“垃圾分类、党员先行”的倡议。

8月5日,祖山站党支部开展了“垃圾分类、党员先行”的党日活动和志愿服务,站党支部制作了垃圾分类知识图解,站内电视墙上循环播放,直观的介绍了垃圾的害处、实行垃圾分类的意义、生活垃圾的分类,并要求站内党员干部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的方式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自觉做时代新风的践行者,影响带动周围人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为营造绿色美好的生活工作环境作贡献。

随后,站内组织在站党员开展志愿服务,用垃圾分类的方式清理站口边沟内司乘抛扔的垃圾,用实际行动争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和示范员。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主题党日及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主动参与、亲身感受,既丰富了党组织活动形式,提高了学习教育的生动性和实践性,又进一步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开展,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环境所需,是时代所驱,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从自身做起,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和普及,认真按照做好垃圾的分类收集、定点投放,通过身体力行影响身边人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成为一种文明自觉,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