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车牌“C”改成“0” 驾驶人耍小聪明被拘留

2020-08-10 11:27: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琳琳)8月9日晚,河北高速交警在对一辆系统违法报警货车处罚过程中,车辆的号牌让警察误认为处罚错误,经认真核对,原来是一幅“整容”后的车牌,耍小聪明的司机受到了严厉的处罚。

image.png

当晚6点左右,河北高速交警丰南大队执勤民警接到系统报警:一辆“辽P0”牌号的棕色重型半挂车存在违法占道的行为,目前车已驶入丰南西。执勤民警立即在丰南西进省广场发现并拦截了该车,为避免影响道路通行,民警要求司机将车停到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再进行处理。随后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民警在检查驾驶员提供的证件后发现该车登记的车牌为“辽PC”,而系统报警车辆为“辽P0”,民警怀疑拦错了车,于是来到车前进行查看,车牌号竟然也是“辽PC”,民警有些不解再次查看了系统报警的监控录像,确定为“辽P0”,民警开始怀疑司机可能对车牌做了手脚。民警反复询问司机和乘车人,起初驾驶人武某百般狡辩拒不承认变造号牌的行为,在民警出示了抓拍证据后终于说出了事实。原来司机为了在高速上超速驾驶,躲避违法抓拍,用黑色胶带把车牌中字母“C”改为“0”,被民警拦截后担心被发现变造号牌的违法行为,趁靠边停车的机会将胶带撕下扔掉,不想还是被民警识破。

最终司机武某因变造机动车号牌被依法处以2000元罚款,15日以下拘留处罚。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