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买假牌、假证就上路?河北通报10起涉牌涉证典型交通违法案例

2020-08-13 10:2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世强)买假证、套假牌、遮号牌……本以为这些小伎俩能钻空子,可是最后损失更多。8月12日,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通报了今年以来各地交管部门查获的10起涉牌涉证典型违法案例。河北省公安交管部门通过加大路面检查力度、技术识别手段持续查处涉牌涉证交通违法。河北省交管局提示广大驾驶人,使用伪造的车牌、驾驶证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还涉嫌刑事犯罪,切莫心存侥幸,因小失大。

1、300元网购驾驶证还送假身份证,还以为赚了。3月12日16时,衡水市冀州交警大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辆货车涉嫌超载,执勤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但经过比对查询,发现该驾驶人没有驾驶资格。面对证据,这名驾驶人供述,假驾驶证是从网上花300块钱买的,商家还赠了个配套的假身份证,他还以为自己赚了。交管部门对其无证驾驶、使用假证处以罚款和拘留的处罚,同时,已涉嫌刑事犯罪,移交有关部门进一步处理。

2、泡沫板做的车牌也敢上路。5月20日14时,邯郸交巡警机动大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的前号牌存在异常,遂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经查看,在该车前号牌的位置,覆盖着一张广告泡沫板的假牌照,两侧还用夹子固定着,是一张假的不能再假的假牌照。该车驾驶人称,因车辆无法进入小区,为了方便出入就安装了一张假号牌。交管部门依法扣留了车辆,并对驾驶人处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image.png

3、花1.4万代办驾驶证,六年后才知道自己竟是无证驾驶。5月22日上午,秦皇岛市交警支队六大队民警在执勤时,查获一辆闯禁行的大货车。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行驶证、驾驶证,在查询比对时,发现其出示的驾驶证是假的,他的驾驶证早在六年前已被注销。驾驶人称驾驶证注销后,自己花了1万4千元找中介又办理了“真驾驶证”。交管部门对其无证驾驶、使用伪造的驾驶证的行为处以6500元罚款。

4、任性女友上路练车 糊涂男友陪着违法。6月15日晚上20时,沧州市渤海新区交警三大队民警在执勤中发现一辆SUV形迹可疑,边走边停,执勤民警对该车辆进行检查,发现驾驶座上是一名年轻的女士,副驾驶座上坐着一位年轻的男士,两人显得有些慌张。当民警要这名女士出示驾驶证时,其表示自己还没有。经了解,车上两人是情侣关系,一起去自驾游。起初由男友开车,女友见路面宽阔,于是便再三要求自己练手,让男友充当“教练”,结果两人双双被罚。“糊涂男友”因将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被处以罚款1000元,“任性女友”因无证驾驶被处以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5、胆大司机用套牌报废罐车倒卖柴油。6月28日早5点,秦皇岛交警六大队民警在执勤时发现一辆轻型罐式货车摇摇晃晃驶来,突然在附近停下,似乎出现了故障,便上前查看。查看时民警发现该车车尾悬挂的号牌似乎不太正常,通比对查询,发现该车套用的是一辆小轿车的号牌,而且这辆罐车已经达到报废标准。问到该车用途时,驾驶人回答“倒腾柴油”。交管部门对驾驶人套牌等违法行为处以5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因其涉嫌倒卖柴油,已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6、为了省20元他花1000元做了全套假证!6月30日,廊坊交警查获一名集假驾驶证、假行驶证、假身份证与假从业资格证“四假”于一身的大胆司机。当日9时许,廊坊市交警支队民警在核查一辆违法闯禁行的大货车时,发现该车驾驶人出示的行驶证、驾驶证字体有问题,有伪造的嫌疑。随后,民警将涉事驾驶人带到大队进一步核查,将其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从业资格证进行信息对比,发现这四个证件的信息完全不符。经询问,因该驾驶人不具备驾驶大货车的资格,且物流车进园区按照车长度进行收费。为便宜20元进园费,他通过街头小广告找到做假证的人,花了1000元做了全套假证。这名驾驶人的行为已经涉嫌刑事犯罪,已经被移交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image.png

7、买个牌就上路,结果罚款比车都贵。7月1日,秦皇岛交警支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辆黑色奥迪轿车车牌异常,经过对比查询,发现该号牌所属车辆为一辆灰色捷达牌轿车,而且驾驶人也没有驾驶证。该车驾驶人称他花5500元购买的这台无正常手续的车辆,以为安装一副假牌就可以瞒天过海。交管部门对其无证驾驶、套牌处以6000元罚款、拘留的处罚。同时,该驾驶人已涉嫌刑事犯罪,移交有关部门进一步处理。

8、买副假牌,结果进了拘留所。7月5日9时,张家口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在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小货车疑似套牌。经过查询核对,发现该号牌登记的车辆是一辆白色轿车,立即对该车辆进行缉查布控。半小时后,该车被执勤交警拦截。该车驾驶人称为了逃避被电子警察抓拍,花200元在网上购买了一副假号牌,却不知交管智能识别系统让套牌车现了原形!交管部门对该车驾驶人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9、拿着假证去车管所换真证。7月13日上午,衡水市阜城县交警大队车管所办事大厅窗口来了一名男子要求换证。车管所民警凭多年的工作经验,第一眼就发现证件字体不对,然后上网查证果然没有记录。当民警对该人进行调查取证时,这名男子称并不知道自己的证是假的。经过询问得知,驾驶证是很久之前找人“办理”的,由于这些年没有开车,所以驾驶证一直没有用过,最近想起来驾驶证要到期了,于是到交警大队换证。交管部门依法收缴了假驾驶证,对该男子处以拘留、罚款的处罚。

image.png

10、有驾驶证却因“无证驾驶”被处罚。8月2日22点,邯郸市执勤民警在检查时,发现一名女驾驶人的驾驶证状态竟然为“注销可恢复”。这意味着这名驾驶人目前没有驾驶机动车资格,当前开车属于无证驾驶。经核查,该人驾驶证为2013年7月7日申领,本应于2019年7月7日换证,而在逾期一年内未换证。根据相关法规规定,她的驾驶证自2020年7月7日已成为“注销可恢复”状态。本可通过重新报考驾考科目一恢复正常,但她却迟迟没去。其实此时知晓问题倒也是好事,不然如果逾期两年未审,她的驾驶证状态将会被“注销”,届时只能重新报名考取驾驶证。根据法律相关规定,交管部门对于这名驾驶人无证驾驶行为处以1000元罚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