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厉行节约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河北机场集团在行动

2020-08-25 09:1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雨、张毓)“让我们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厉行节约,珍惜当下……”8月20日,一封《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在河北机场集团员工朋友圈霸屏。

image.png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河北机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部署落实。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的宣教方案》,利用网站、微信群等平台发布了《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机场集团党委研究制定落实举措,督导各基层党委做好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各基层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广泛开展学习,扎实落实有关要求。

image.png

按照宣教方案,机场集团重点在航站楼、职工餐厅、办公区等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在职工食堂,“文明就餐 杜绝浪费”“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醒目的标语与餐谱共同展示,并在机场内3个职工餐厅制作了10余幅宣传画面。航站楼内,各餐饮商铺制作了文明用餐、珍惜粮食等内容的宣传提示和桌牌,号召旅客餐餐光盘、科学点餐。在航站楼进出港大厅、登机口、贵宾室、停车场等地播发了50余幅“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公益宣传画面,积极营造“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

image.png

机场集团各部门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节约理念贯穿公务接待、采购、用餐等各个方面。航空食品分公司加强采购环节管控和成本核算,对食材原料进行有计划采购,对用餐人数进行预估,增减食材用量,充分利用食材,杜绝“刀下”浪费。机场集团职工餐厅根据员工用餐习惯,将菜量按大小份计算的同时,合理搭配膳食;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在职工餐厅进行现场督导,倡导文明用餐,勤俭节约,同时在餐盘回收区发现员工浪费行为将及时进行提醒。

image.png

下一步,河北机场集团党委将持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教活动,开展勤俭节约意识教育,对全体干部员工进行资源忧患意识的教育;开展员工家庭教育,让“厉行节约”观念广泛传播;开展“不剩饭、不剩菜”文明餐桌行动,不断强化节约意识,让节约成为每一个干部员工的行为习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