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贵州桥梁集团荣乌ZT10标“白加黑”抢抓工期

2020-08-31 17:4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艾淼 齐维孩)连日来,雄安大地,时而烈日当空,时而暴雨倾袭,但走进贵州桥梁集团荣乌ZT10标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一台台挖掘机、压路机、搅拌车正有条不絮地加紧作业,施工者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处处都透露着一派烈火朝天壮观场面。

受疫情影响,复工复产后,贵州桥梁集团的建设者们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用“白加黑”、“晴加雨”来合理分工,抢抓进度。力争实现“2020年底主体工程完工”“2021年6月通车”的总体目标。

桥架雄安,梁场先行

荣乌高速公路新线 ZT10 标项目土建工程起点位于保定市定兴县北田乡,终点位于保定市定兴县柳卓乡东侧与京港澳高速交叉,全长5.5公里,包括特大桥1座、大桥3座、中桥2座、小桥2座,预制箱梁1364片,其中25m箱梁90片、30m箱梁1091片、40m箱梁168片,计划日产10-12片,预计2020年10月底完成全部箱梁预制。面对工期紧、任务重、标准高的困难,为满足施工要求,荣乌ZT10标共建预制梁场3个,共计137个台座。走进荣乌ZT10标预制梁场,300余工人24小时“换人不换机”交叉作业三班倒,龙门吊、自卸车来回穿梭,燕语莺呼;火热夏日,建设者不畏高温酷暑,瓢泼大雨,建设者们不畏艰苦困难,“踩下油门”工程,为项目建设提速发力。

预制梁场雨天施工

披星戴月,与日争辉

南拒马河特大桥左右幅85#、86#墩是荣乌高速新线控制性工程之一。该部位0#、1#段边跨现浇段使用满堂支架进行施工,2#~10#梁段采用挂篮悬浇施工,11#中跨合龙段及边跨合龙段采用吊架施工,共计21跨现浇箱梁,预计将于2020年10月底全部完成浇筑并顺利合龙,施工工期仅80天。特大桥的顺利合龙是实现荣乌高速“2020年底主体工程”完工目标,连接京港澳高速的关键。走进特大桥施工现场,混凝土运输车辆、天泵、压浆机作业不断,近百名工人开启24小时工作制,与时间赛跑,用他们的奉献和责任助力荣乌高速拔节生长。

南拒马河特大桥挂篮施工现场

百日攻坚,力保通车

荣乌ZT10标自进场后,始终树立“起步就是冲刺,进场就是高潮,开工就是决战。”理念,以“铁人精神”、“工匠精神”贯穿整个工地,一次次掀起施工高潮,项目稳步推进。截止目前,荣乌ZT10标的施工现场已投入劳务人员1500余人,大型设备龙门吊、挖掘机、架桥机、随车吊等百余台,在与完工时间赛跑的路上,人机不分昼夜、不管晴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不断攻坚克难,在坚持“雄安速度”中展现“贵州桥梁加速度”,同时积极投身于“百日攻坚战”中,于8月18日顺利交验主线K102+990-K103+400,打响“百日攻坚”战第一枪,硬核助推项目高质量发展,力保2021年6月建成通车目标的完成。

北田互通施工现场

凝聚合力,同心共建

雄安新区建设,是国家大事,千年大计。荣乌高速公路新线是雄安新区对外骨干网“四纵三横”中一横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建成对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进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为确保优质高效的完成各项节点目标,积极调动全体参建人员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凝聚更多更大的战斗合力,向“2020年底主体工程完工、2021年6通车”总目标冲刺,集团公司、业主多次慰问,为一线工友充电续航;项目党支部持续开展“夏季送清凉”、晚上送宵夜及节日慰问等活动,为一线工友提供坚强后盾。

夏日送清凉,工友吃西瓜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雄安新区这片日新月异的热土上,贵州桥梁集团1500多名建设者24小时昼夜不息,晴雨施工,与时间赛跑,他们用奉献和责任,创造“贵州桥梁造”,打造“贵州桥梁品牌”,走出“贵州桥梁加速度”,他们用使命和担当,创造着“雄安质量”,打造“雄安标准”,走出“雄安速度”,他们从在“纸上”到“地上”,一座犹如卧龙的巨桥正在雄安大地徐徐铺展。

一座巨桥徐徐铺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